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政策轉彎暫停核試 國際社會謹慎看待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3: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突然宣布暫停核試計畫讓國際社會不敢掉以輕心,不過北韓說詞時常反反覆覆,過去金氏政權掌權時也曾跟美國有過約定,不過最後卻反悔,許多專家認為金正恩很可能是礙於現在北韓遭國際制裁情勢才決定先放棄發展核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主播李春姬:「北韓的核彈試射完全成功。」

金正恩突然宣布暫停所有核試,一改過去投入發展核武的形象,讓國際社會都相當震撼。

CNN特派記者:「看看這張圖表,這是北韓歷屆領導人在位試射飛彈的次數,跟金正恩比起來,他的爺爺金日成試射15次、他的爸爸金正日試射16次,但金正恩總共試射89次,金正恩相當具有侵略性。」

 
試射次數是第一名,沒想到現在卻大轉彎,不少專家也警告北韓很可能是礙於制裁情勢,不得不先放棄核武發展。

CNN特派記者:「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們必須記得,就是我們一直強調的驗證因為是有證據的,金正恩在他祖父及父親之後統治北韓,但他們從1994年後都曾經跟美國有過約定後又反悔,這是我們必須記得的。」

仔細看看北韓聲明中,只提到現階段暫停核試,並沒有表示會完全放棄發展核武,很可能只是在文金會或是川金會之前先釋出善意。

前美國中情局分析師泰瑞:「北韓很可能是在尋求減緩制裁,北韓很想看看國際會給他們什麼,如果他們暫時凍結核試的話,所以我們還是要觀察,一切要等川普坐下來跟金正恩談,因為北韓不可能會無條件放棄的。」

金正恩先前提出去核條件是為了確保政權穩定,只不過核試按鈕雖然關閉隨時還是可以打開,金正恩會不會真正走向完全去核道路仍是充滿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核試#暫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86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