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高峰會前 李雪主封為「第一夫人」


發佈時間:2018/04/20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2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為了即將到來的兩場領袖高峰會,也悄悄將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的稱謂,從同志變成「第一夫人」,這也是繼1974年以來,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妻子金聖愛之後,再次有人被稱為第一夫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著一襲粉紫色套裝,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坐在台下欣賞中國大陸藝術團的芭蕾舞劇表演,身邊卻沒有見到丈夫金正恩身影。

北韓主播李春姬:「李雪主夫人、金英南同志、崔龍海同志。」

大方的和大陸官員握手致意,身旁不僅有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以及兩名經常陪同金正恩出席國際場合的官員跟前跟後,李雪主這回不只獨挑大梁,連稱謂都悄悄改變。

 
北韓主播李春姬:「尊貴的李雪主夫人與黨政官員一起......。」

朝鮮中央電視台資深主播李春姬口中的李雪主,稱謂從過往的「同志」變成了「夫人」。

北韓主播李春姬:「金正恩同志和李雪主同志正緩緩走向前來。」

過往李雪主出席國際場合總是跟在金正恩身邊,像個「沒有聲音」的女人,這次單獨出席連稱謂也變了,引來南韓媒體關注大篇幅報導。

主播:「北韓官媒在介紹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時有了變化,從同志變成女士,還加了尊敬的這個形容詞,開始給予最高尊稱。」

其實,在北韓「第一夫人」的身分已經空缺了40多年,過去有被賦予尊敬的尊稱的人是金日成的第2任夫人金聖愛。1974年後用了尊敬的金聖愛女士,自從1974年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的第2任妻子金聖愛曾被稱為「第一夫人」之後,李雪主可以說是北韓史上第2人。

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楊武鎮:「從最高的禮遇可看出想襯托出正常國家的意圖,之後也會持續用尊敬的李雪主女士的尊稱繼續稱呼她。」

 
李雪主歌手出身,2012年才漸漸在國際媒體上看見她的身影,但她一直還是相當神秘,鮮少公開發言,不過最近跟著金正恩造訪中國大陸,也讓這位長相貌似南韓女星宋慧喬的北韓第一夫人討論度越來越高。

新聞旁白:「在一系列國際會談前稱李雪主是第一夫人,是朝鮮用來證明是正常國家的方式。」

就連李雪主的穿衣風格也有變化,從深色單調的套裝變得越來越有個人風格,外界分析,北韓近來頻頻將李雪主推向前,提升現象,和即將到來的兩場領袖會議大有關係。

新聞旁白:「加上李雪主在沒有金正恩陪同,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一起,還有崔龍海等黨高層幹部陪同下,被視為北韓想默默地自視成正常國家,才讓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就像其他國的第一夫人一樣,賦予這樣的禮遇,外界如此分析。」

從同志成了夫人,意味著對外將和丈夫金正恩平起平坐,在文金、川金會,兩韓、美朝關係如何變化等議題受到國際關注的同時,第一夫人之間如何互動也有很看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金正恩#李雪主#第一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8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