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 雲林51國小新生少於10人、1校掛零

記者 施協源 劉錦源 / 攝影 紀建亨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22:11

下個學年度入學就讀小一的是龍年寶寶,其實出生的人數比前一年還多,然而因為過度集中在都會區,部分偏鄉學校還是面臨招不到學生的窘境,明天(21日)雲林新生就要報到,但學籍來看成功國小掛零,其他還有50間學校新生會不到10人。

圖/TVBS

 
成功國小老師vs.學童:「來快點快點你的筆。」

學童認真的寫作業,看看整間教室這麼大,還只有5位學生,但因為少子化,雲林成功國小到了下個月年度從學籍來看入學孩童恐怕掛零。

圖/TVBS

成功國小校長楊麗娜:「我很肯定至少會有2位來報到,那我們也都有邀請家長一起過來,我們也有辦一些活動。」
 

校長樂觀認為應該還會有2名小一新生,畢竟祭出好康,營養午餐補助,免費課後照顧還有英語班,要搶學生。

雲林縣像這成功國小這樣子,新生低於10人的學校總共有51所學校,另外興昌國小只有一人。

雲林縣教育處長梁嘉恩:「學生有的是零有的是一,這個是我們比較緊張擔心的學校,招生困難的地方。」

其他縣市小一新生報到還沒有開始,嘉義縣市都指出入學人數會有所增加,而台東則是篤定絕對沒有校園會掛蛋。

台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魯玉玲:「依照戶籍資料大概會增加165人,所有的國小都會有學生。」

圖/TVBS

都會有新生,只是多和少的問題,下學年度入學的大多是龍年寶寶,出生率比前一年高,大約30萬人,然而卻集中在都會區,像新北市淡水、林口等地區還要設立新學校,都市鄉下兩樣情。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新北的學齡人口的成長,集中在林口、三峽、淡海新市鎮以及板橋,今年我們特別因應淡海新市鎮,我們在今年的8月會有新設校的籌備處。」

城鄉差距加大、少子化,偏鄉小學校小朋友要有學習的伴越來越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偏鄉#招生不足#龍年#城鄉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03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