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北韓全面棄核 川普:談不攏就離場


發佈時間:2018/04/20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峰會倒數計時,之後將登場的就是和川普的川金會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成果不如預期,他就會當場走人,態度十分強硬,不過美國到底開出了什麼樣的條件呢,現在傳出美國希望北韓比照利比亞模式,交出所有的核武技術和原料,要在2020年前全面棄核,不過當時利比亞狂人格達費在交出核武後,和西方國家關係不但沒有正常化,反而是最後遭到制裁,命喪街頭,看到前人的經驗,金正恩有可能會跟進嗎?  恐怕機率不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停的試射、核試爆,讓各國繃緊神經的北韓,現在願意開放溝通,金正恩要拿出多大誠意,大家都在看,但準備要和金正恩見面的川普,先把醜話說在前頭。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認為這是一場成果不豐碩的會議, 我們就不會去參加了,如果我在現場時成果不盡理想 ,我將會禮貌性的離場。」

揚言談得不好就離場,川普這番話像是威脅,但似乎也有一定自信北韓會願意妥協,川普表示和日韓達成共識,不接受北韓分階段棄核,最好是在2020年夏天前完全棄核,川普的國安顧問波頓更說,北韓應該效法利比亞把核武通通都給交出來。」

 
已故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 這裡是我的國家,我祖父的國家。」

前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原本致力發展核武和化武,2003年10月態度大轉彎,表示願意邁向棄核化,當時利比亞至少擁有25立方公噸的芥子毒氣,以及1400立方公噸的有毒化學品前體,和許多能製造濃縮鈾的原料,這些全都開始陸續交出來,有些送到美國封存,化武則是在利比亞國內銷毀。

時任美國能源部長亞伯拉罕:「這重達5萬5千磅的核原料和裝備,為目前美國核禁擴散過程中所收回重量最重、規模最大的,但這僅是冰山一角,我們在一月收回的這一批,和在利比亞所發現的總重量相比佔比不到5%。」 

格達費願意放棄核武的舉動,讓他和西方國家關係緩和許多,這位中東狂人甚至還到歐盟舉辦的歐非峰會上,高談全球都該放棄核武。

格達費:「最危險的武器就是核武,而目前對某些國家是允許,對他國又是禁止的。」

但實際上格達費本人對於這樣的決定還是心有不甘,在接受CNN訪問時指責美國沒有履行承諾,給利比亞相對的補償,還叫北韓別跟利比亞一樣。

記者 vs.格達費:「 您認為這對北韓和伊朗傳達出什麼樣的訊息呢?」

 
記者 vs.格達費:「會是不好的訊息,就我看來利比亞模式是不好的,不是好的方案。」 

在沒有核武當籌碼後,格達費政權在2011年的革命浪潮中被推翻大權旁落,軍隊武器通通沒人要,流落民間,利比亞滿地都是軍火,最後這位中東狂人還被反抗軍活捉,在街頭拖行最後陳屍街頭,這樣的下場更讓北韓,伊朗擁核武自重,川普的提案金正恩會答應嗎?還是個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武#金正恩#川普#格達費#棄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8

0.0986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