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總統要談停戰 開發北韓公司股夯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20: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所矚目的兩韓領袖峰會倒數7天,下週將於板門店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證實,北韓為這場會談作出極大讓步,有意談解除核武,並同意不再堅持美軍必須完全撤出朝鮮半島,可以說是相當大的轉變,而文在寅最新也表態,將要在文金會中正式談兩韓停戰,事實上目前只能算休戰,如果達成共識可能結束60多年來戰爭狀態,讓韓朝非軍事區也就是板門店走入歷史,而這些好消息也激勵許多投資者,讓開發北韓的相關類股十分熱門,像是日韓的建築機械公司、電信公司以及南韓食品大廠都是選項,市場似乎已經率先迎接大和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7天南北韓領袖就要召開歷史性的元首峰會,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式宣布,要把兩韓停戰協議帶上談判桌。

南韓總統文在寅:「拖了65年的休戰必須結束,我們必須朝終戰宣言邁進,並締結和平協議。」

目前南北韓嚴格來說並未停戰而是休戰,1953年7月27日,聯合國、朝鮮及中國各派代表簽下協定,之後朝鮮半島處於戰爭暫停狀態。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我國政府的立場是,為了停戰宣言並打造永久的和平體制,將會繼續努力下去。」

但潛在軍事衝突60多年來從未間斷,不過就在美國總統川普提出,要讓兩韓朝停戰目標前進後出現曙光,中國方面基本上也給予支持,這讓南北韓達成和平協議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南韓又石大學客座教授全賢埈:「一定需要美國,當然還需要中國參與,有三國到四國參與,才能締結和平協議。」

全球市場似乎也已經準備好迎接南北韓和解,開發北韓的相關概念股變得十分熱門,像是能協助開採北韓礦物的建築機械製造商,日本小松製作所以及韓國斗山工程機械公司,還有打造電信基礎建設的SK電信、LG Uplus和日本的NTT Docomo,

知名南韓食品公司不倒翁和農心集團也十分受到青睞,但這一切最關鍵的還是在美國的態度,川普雖然積極要見金正恩,但也表示如果會面不如預期,隨時抽身。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參加會議但並沒有成效,我將帶著敬意離開會議。」

似乎是為了取信國際社會,北韓也再釋出更大誠意,南韓總統證實金正恩不僅願意談判放棄核武,也不再堅持駐紮在南韓的3萬美軍必須撤出朝鮮半島,但這一步棋究竟打的是什麼算盤,專家保持懷疑。

 
北韓核武問題資深顧問凱羅:「南韓(文總統)終究是一個陽光型的總統,他敞開想要和北韓來往,所以他當然傾向以樂觀態度看待,這不是壞事,但我們還是必須保持懷疑的態度,因為魔鬼藏在細節中。」

而這極有可能成為北韓固有政策轉捩點,平壤國營中央新聞社宣布,北韓勞動黨將在20日召開會議,屆時有重大政策要宣布,外界普遍認為可能和解除核武有關。

南韓記者:「類似的會議在2013年3月也召開過,勞動黨接受金正恩的新政策,也就是核武和經濟發展,對於北韓當局是否明言放棄核武目前還不清楚,但可能會強調政權安全,首先必須受到維護。」

另外南北韓元首熱線也在今天完成設置,首次測試通話超過4分鐘,文在寅總統將在下週正式和金正恩通話,上一次雙方元首直通電話是在2000年的兩韓領袖會議。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兩邊的電話接線端,我方(南韓)將設在青瓦台,而北韓將設在國務委員會。」

 
文金會即將在板門店和平之家登場,目前正積極翻修,本週內完工,雙方下週也將各自展開相關事宜的排練。北韓領袖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會不會達成和平協議,讓韓朝非軍事區走入歷史,全球矚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兩韓#峰會#川普#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37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