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巴菸廠說書人 朗讀書刊幫員工增見聞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6: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古巴出產的雪茄相當有名,但當地也有一個特殊行業就是雪茄廠裡有說書人。這些說書人會特別選擇有趣的報刊書籍,讓工人們一邊工作時,能夠一邊聽他們講述、增廣見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貼上標籤仔細包裝,這是古巴雪茄,但或許你不知道雪茄工廠除了工人,還有另外一種特殊職業。坐在麥克風前,他是雪茄工廠的說書人。

菸廠說書人路西歐:「19中世紀,有一座雪茄工廠決定讓其中一名雪茄工人朗讀書籍,來提增廣他們的見聞,因為當時很多人的知識水平都不高。」

工人們一邊把菸草捲成菸心,再用煙葉作為雪茄衣包起來,動作重複繁瑣但仍得全神貫注,確保每一根雪茄都長得一樣,這時說書人就成為他們的精神導師,而現在幾乎每座工廠都有說書人。

 
路西歐:「我通常會帶上能夠影響他們日常生活,或能幫助他們面對問題的書籍。」

報紙、雜誌、小說,路西歐選擇的書籍內容相當多元化,碰到重要的紀念日還會特別解說歷史事件,路西歐還向工人們徵求民調,讓他們選出想聽的故事。

路西歐:「我喜歡我的工作,我覺得我身負重任,不只是從文化的角度,我也幫忙(他們)面對日常生活問題。」

古巴工人手捲的雪茄,相當有名連山寨版都有。

網路記者雪茄專家迪曼特:「我們在一間民宅買了這盒,根本就是黑市100元美金,我可以跟你打賭這不是真正的古巴雪茄。」

不過雪茄達人教你怎麼看出破綻。

雪茄專家迪曼特:「如果你看這個水印,它沒有全息圖像相當廉價,它也沒有警示標語。」

 
打開盒子裡頭還放置一張廚房紙,吸收濕氣雪茄優劣可以分辨更清楚。

迪曼特:「雪茄帶都不一致,雪茄形狀也不一致,菸腳也沒有三條圈狀,還有另外一點古巴雪茄的菸腳通常都是扁的。」

雖然魚目混珠的不少,不過上等古巴雪茄可是讓收藏家爭相搶購。

雪茄店負責人歐查特:「這次拍賣會的最上等貨,是古巴雪茄1492總共50隻,很多人認為他們是哈瓦那最上等的雪茄。」

這一盒經典款雪茄拍賣價4萬7千元美金,折合台幣超過138萬,而如此昂貴的雪茄保養也得講究。

 
歐查特:「最重要的是這些雪茄必須一直儲藏在正確的溫度和濕度,確保儲藏環境不會有熱度和發霉,這確保雪茄能夠正確熟成。」

雪茄工廠裡的工人們熟練地製造出純手工的在地雪茄,自從歐洲人發現古巴有大量菸草,雪茄製作早已成為古巴的國民產業,這不但是許多人,上工時吸取知識接觸歷史的機會,同時也是大家最重要的經濟來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茄#工廠#製造#說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22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