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下修營收 費半指數打噴嚏!跌4%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3:05

財經焦點來看到,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19)天法說會,宣布下修全年營收展望,讓美股相關類股昨天收盤就應聲下跌,一片慘綠!

圖/TVBS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我們預估台積電2018年營收,以美元計算年成長增幅是10%,並非先前說的10%至15%,原因是智慧手機銷售疲軟以及不穩定的虛擬貨幣需求量。」

台積法說會上,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宣布下修台積電年營收預估到10%,沒想到這一修就讓美股跟著打噴嚏!當天收盤費城半導體指數跌了4%,電子股指標美光、蘋果和英特爾也分別下跌2到5%之間,呈現一片慘綠。

台新投顧副理黃文清:「目前第二季大家看的產業景氣淡季確實非常明顯,所以短線的整理我覺得是有可能。」

 
圖/TVBS

短期營收看淡也重挫台積電股價,20日上午一開盤,台積電跳空大跌到新台幣228元跌幅達到6.7%,市值一口氣蒸發4278億元,創下近5年來單日最大跌點。分析師認為,罪魁禍首就是手機銷售動能疲軟,影響整個產業鏈!

黃文清:「如果價格夠親民,尤其現在其實沒有特別新的功能,價格當然就是消費者考量很重要的因素之一,第二個你新的功能上面,如果能更有創新當然能刺激消費。」

圖/TVBS

中階手機不夠便宜,高階手機又沒推出更創新的技術,讓消費者換手機需求減少;不過分析師也指出,台積電短期營運雖然受主要產品智慧手機疲軟影響,但長期來看像是5G趨勢還是可能帶來利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積電#下跌#美股#營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81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