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HBO戰爭影集戲服 台灣美術老師操刀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陳藝緯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知名頻道HBO,最近自製一部二戰期間,太平洋戰區的電視影集,劇中史詩場面和考究嚴謹的裝備服裝,引起許多軍事迷熱烈討論,不過很難想像,這些演員身上穿的,與真品如出一轍的迷彩軍服,全是來自台灣,還是一位美術老師之手,原來這名教油畫的老師,本身是軍事迷,因為藝術天份加上堅持細節,打敗美日等專業廠商,讓HBO特別跨海請他操刀,復刻當年二次大戰的軍服。

史詩般的戰爭場面,刻劃出二次大戰,太平洋戰場的慘烈,這是美國HBO最新的戰爭影集,劇中每個細節,琢磨考究,而美國大兵身上穿的復刻迷彩服,就是MADE IN TAIWAN!

走進5坪不到的房間,會錯覺這裡是個地下軍火庫,所有的傑作來自他。美術老師李奇峰:「它(復刻步槍)就是很貴的玩具。」

今年38歲的李奇峰,本來是個教油畫的美術老師,戰爭收藏琳瑯滿目,自己都算不清,前後花掉200多萬家當,這套英軍突擊背心,是當初看了搶救雷恩大兵,興起動手復刻念頭,從此走上不歸路。

有軍事迷的癡狂,還有美術專業的堅持,李奇峰翻書考究每個細節,作品直逼真品,打敗美日中台各地專家,讓HBO找上門幫忙做迷彩軍服。

李奇峰:「對我們來講是一種驕傲,等於是他們不需要在本土,或者是本國的一些復刻商,來採購這些東西,而是來跟台灣,這個帳棚布或者這種衣服,它必須要能夠透過『舊化』的方式,在螢幕上呈現才像真的。」

即使當初為了趕出貨,疏忽合約細節,並沒有因此發大財但自己作品能躍上國際舞台,這樁賠錢生意,李奇峰做的甘之如飴。

◎翻攝自YouTube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B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34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