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墜床刺穿肺部逝世 「最長壽人瑞」享壽121歲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0:31
哈拉米羅據信是世上最長壽男子,因墜床逝世享壽121歲。圖/翻攝自 推特
哈拉米羅據信是世上最長壽男子,因墜床逝世享壽121歲。圖/翻攝自 推特

智利南部城鎮馬里基納(San Jose de Mariquina)一名據信是世界上最長壽的男子,上周不慎從床上跌落,導致肺部刺穿,緊急送醫後仍在週三(18日)傷重不治,享壽121歲。
 
根據《METRO》報導,哈拉米羅(Celino Villanueva Jaramillo)據傳生於1896年7月,但由於出生證明在20年前一場大火燒毀,金氏世界紀錄一直未承認他是最長壽人瑞,不過智利政府從未質疑他的年齡,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還曾在他115歲生日登門拜訪,親自送上賀禮和年齡證明。

 

因為出生證明被燒毀,金氏世界紀錄不承認他是最長壽男子。圖/翻攝自 推特

儘管年邁,但哈拉米羅身壯力健,從未需要特別照顧,晚年因白內障失去85%聽力;他終生未婚,也沒有親戚,20年前的大火後,由莫拉蕾絲(Ivonne Morales)母女好心收留,如今哈拉米羅不幸逝世,莫拉蕾絲傷心表示「他早已是我們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喪禮將於今(20)日舉行。

哈拉米羅115歲那年,智利總統特地登門祝賀生日。圖/翻攝自 推特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長壽人瑞是法國的珍妮‧露意絲‧卡爾芒(Jeanne Louise Calment),活了122年164天,於1997年逝世,儘管有多位人瑞聲稱年齡超過她,但沒有案例被認可:而在世最長壽者是日本的田島鍋,現年117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瑞#長壽#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825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