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抱人民、處決幹部 金正恩統治兩面手法


發佈時間:2018/04/19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3: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年前,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因腦溢血猝死,讓金正恩在毫無準備下接掌北韓政權。過去這6年,金正恩一方面對北韓人民展現親民形象、另一方面卻對政府高層極度殘忍!透過兩面手法,來穩固自己的統治基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全世界恐怕沒有任何國家領袖,比他更像個謎。

北韓前駐英公使太永浩:「金正恩常被說瘋狂、不理性,其實他是立下精密的戰略,讓所有事情都照計算運行。」

在看似瘋狂的言論背後,金正恩顯露的卻是高度算計。這是日本人透過人工智慧,分析金正恩上台後,出現在官方媒體的1萬4000件談話得出的結論。

 
明治大學心理學博士:「他不是靠直覺,而是經過思考的。」

會思考的現實主義者,大數據顯示,金正恩在談話中,最愛用的就是這個字。

慶應義塾大學副教授:「他很喜歡組織這個詞。」

前日本公安:「青年同盟、女性同盟,什麼什麼同盟,不是讓人民像散沙一樣,而是讓團體把一個人、一個人給組織起來。」

把人民組織起來,這堪稱金正恩統治的基礎!在2016年的一場演說中,金正恩說青年同盟要在經濟發展和提升人民生活的重要計畫上,擔負重任。2017年他又說,要提升農工的身分,來穩固北韓勞動黨的革命基礎。大數據還說,金正恩只要一談到人民同盟就會用振奮、激動的語氣,這是為了鼓勵北韓的老百姓。

明治大學心理學博士:「非常主動、肯定的語言,來鼓舞人民,讓國民、人民擁有主體性,也就是培育人民自助精神時會使用的語彙。」

正所謂「民之所欲,常在我心」,擁護人民,絕對是得到民意支持的最佳術語。

 
NHK記者口述高官筆記:「金正恩的統治戰略就是集團表演,在演說或視察時他會大量使用人民這個字,是看似擁護人民,用來取得人民信賴的高度捏造。」

因為在用政治術語,討好、取悅人民的背後,金正恩對勞動黨幹部,用得卻是恐怖統治。

北韓前駐英公使太永浩:「和父親與爺爺不同的是,金正恩不是採用恐怖政治,而是恐怖先行政治。」

所謂的恐怖先行,就是先在黨幹部之間,豎立權威。所以金正恩上任後,就先肅清老臣,而且砲決這種極端恐怖的方式。

北韓前駐英公使太永浩:「就算只犯了一點小錯,卻用完全不相稱、極端慘忍的方式處決,這麼一來可以提前壓制將領,內心存在反抗體制的念頭。」

 
簡單說,金正恩就是把人類恐懼的心理極大化,來實現對黨幹部的掌控。

前南韓統一部部長康仁德:「因為留學瑞士,金正恩很容易被認為有自由主義傾向,事實根本相反,他就是深知自由世界的缺點,反而加以巧妙利用的人,這已遠遠超過金日成與金正日的作為。」

對人民施捨,卻對下屬殘暴,外界以為金正恩遊走在瘋狂與理性的之間,其實這不過是他掌權的政治手段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恩#言論#人民#康仁德#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4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