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徵詐騙!板模工「造假身分」 借錢後蒸發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2:31

有人用臉書找工作卻是假應徵真詐財!台中市東區有工程公司老闆指控,一名陳姓男子主動傳訊息應徵板模工,結果上工一星期,先裝可憐說要預支薪水,沒想到好心借他3千元,隔天就無故翹班,聯絡不上,還發現對方留下的地址、身分證字號都是假的,懷疑他早有預謀,甚至可能用類似手法應徵工作騙錢,警方說,由於借據上頭資料造假,涉嫌用詐術騙取現金,觸犯詐欺罪。

圖/TVBS

 
這名男子是板模工人走出辦公室,收拾東西準備騎車,一派輕鬆自在,事後才察覺他早預謀好借了錢人間蒸發。時間退回下班前一分鐘,辦公桌前他正低頭快速寫字,寫完拿給老闆還找出身分證核對資料,留下借據拿走3千,結果案發後老闆查證,對方寫的重要個資根本是假的。

這張借據就是板模工當時親筆寫下,跟老闆預支3千,承諾每天扣薪600,但目的達成後直接翹班,借據上地址寫六樓,一查只有平房。

圖/TVBS

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副所長蔡詔閔:「冒用他人身分使用詐術,使他人交付財物,屬於刑事的詐欺。」
 

受害老闆指控,自稱姓陳的33歲男子主動用臉書私訊,應徵板模工職缺,3月22日到職,雖然工作情況正常但不斷傳訊息裝可憐說要借錢,例如這種訊息,借錢急用,就連身分證都能壓著,就看你信不信任我,剛上工星期現金一到手,隔天未到班,電話不接臉書封鎖就算了,就連身分證字號跟地址都造假,老闆懷疑他專用6個臉書帳戶,相同手法騙取現金。

圖/TVBS

工地員工賣勞力跟技術為主,大多都是日領薪資,很多老闆出於好心幫忙都會預支薪水,工程老闆看多了,要防範假借應徵名義真詐財,就是幫員工加保,身分假冒的根本無法加入勞保,萬一疏忽,只看了身分證就聘雇還借錢,遇上有備而來的員工,人去錢也難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造假#借錢#應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79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