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部泡泡聲!「氣胸」送急診 孟耿如:康復中

記者 李若雯 林芷卉 / 攝影 徐崑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0:11
圖/孟耿如臉書
圖/孟耿如臉書

影星孟耿如最近因為自發性氣胸,凌晨緊急送急診,嚇壞親朋好友,出席電視劇記者會時,孟耿如表示已在康復當中,要大家別擔心,其實自發性氣胸是很普遍的疾病,但患者大多是年輕身材高瘦的男性。

圖/孟耿如臉書

 
影星孟耿如:「呼吸不過來,然後發現呼吸的時候左邊的胸腔會痛,甚至連我躺著要起身都不舒服,就上網查,覺得好像情況不太對勁。」

一襲黑白條紋緊身平口洋裝,影星孟耿如出席新劇記者會,造型亮眼,但似乎還有些虛弱。因為不久前她才在臉書上貼出自己首度在急診室過夜的照片,原來10日凌晨她突然呼吸不順掛急診,被診斷是自發性氣胸,要觀察兩週。

圖/TVBS

影星孟耿如:「我再過一兩個禮拜要再去照一次X光,最近劇組都算給我滿輕鬆的,就是多一點休息的時間。」
 

孟耿如也不知道自己發生氣胸的真正原因,其實自發性氣胸是因為肺部厚薄度不均,導致呼吸時就像吹氣球一樣,薄的地方容易破裂,症狀好發於年輕男生,臨床患者男性更佔9成。值得注意的是,臨床顯示,身材高瘦特別是BMI小於20的人,更容易自發性氣胸,例如一個身高175的男性如果體重小於61.5公斤,就有比較高的風險。

圖/TVBS

醫生趙盈凱:「預防的方法就是,我們第一個就是如果有抽菸的人要戒菸,第二個就是讓體重稍微高一些,就是BMI,我們的觀察是BMI比較高的人比較不容易氣胸復發。」

凌晨急診嚇壞了身邊的親朋好友,孟耿如表示,自己會調整工作數量,照顧好自己身體,至於與黃子佼的婚期現在則還沒有進度,要先把手邊工作做完,但有好消息一定會通知大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耿如#氣胸#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7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