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蝦區隔戰! 螯鮮甜熱炒pk尾飽滿清蒸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9:54

先前龍蝦餐都主打整尾龍蝦上桌,但現在飯店走區隔化,有龍蝦中西雙拼料理,還有飯店依照龍蝦不同部位做出清蒸、焗烤還有乾燒酒釀風味,還主推海鮮吃到飽

圖/TVBS

 
吧檯上螃蟹龍蝦成堆,飯店龍蝦海鮮打出吃到飽,龍蝦來自波士頓、加拿大也有台灣海域捕撈,擺滿餐桌,不同品種一次滿足。料理方式從焗烤到炙燒,依照部位適合度料理,像蝦螯口感鮮甜適合熱炒、乾燒酒釀,整尾龍蝦吃起來有飽足感則是清蒸,做出區隔,每餐就得用掉60公斤的龍蝦。

自助餐主廚謝憲銘 :「會做這些區別是讓客人,比較容易分辨說,喜歡吃的蝦是哪個部分。」

圖/TVBS

主廚也透露,因為整隻波士頓龍蝦含水量高,進口價一尾就要900元,單進蝦螯含水量低,一公斤500元,還能省去處理時間。另外一間飯店祭出肥滿龍蝦尾,Q彈肉質透出微光,放進高溫蒸爐內等上4分鐘,完整鎖住原汁原味。特製金華上湯和法式奶油醬,一黑一白,做出中西合併雙拼,淋上龍蝦尾調味,最後擺上山蘿蔔葉和甜菜根,紅綠點綴。
 

飯店行政副主廚邱鋐軒:「我們主要是用來自阿拉斯加還有尼加拉瓜龍蝦尾,牠的肉多殼又非常薄,吃起來的口感非常鮮甜又軟嫩。」

圖/TVBS

飯店推buffet加價龍蝦尾料理,有別於波士頓龍蝦,青龍蝦沒有螯體型小,蝦尾肉質紮實,吃起來有飽足感,蝦頭不浪費用來熬海鮮湯,一週就用掉200隻,看中台灣人愛吃龍蝦,飯店都推龍蝦大餐,各出奇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龍蝦#吃到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6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