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戰協定少了南韓簽字 兩韓終戰挑戰多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7: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歷史性的兩韓高層會談,有機會讓朝鮮半島正式解除軍事對立,不過當年簽屬停戰協定的國家,只有美國、北韓中國大陸,如今兩韓想要簽署和平協定恐怕有難度,不過韓國專家認為,半島事務應該由韓半島的人民自己做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野戰火砲連續射擊,朝鮮半島戰雲密布,1950年的6月25日韓戰爆發,超過1百多萬人戰死沙場。3年後1953年7月27日參戰國終於簽署停戰協定,代表簽字的國家,左邊這位是聯合國首席代表哈里森,右邊這位則是朝鮮人民軍大將南日,隨後交給美軍上將克拉克、朝鮮元帥金日成以及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彭德懷簽字生效,值得注意的是,參戰主體當事國南韓卻不在簽名國家之列。

兩韓停戰仍未終戰,雖然停戰卻沒有終止戰爭,2010年爆發延平島砲擊,代表過了65年韓戰仍是現在進行式。南韓政府正在找尋在4月27日兩韓峰會時,將韓戰停火協議轉變成和平條約的可能性,直到親北韓的文在寅上台與金正恩互遞橄欖枝,朝鮮半島有機會終結軍事對立,但當年少了韓國簽字停戰協定,有辦法昇華成和平協定嗎?

世新大學韓文教授張少文:「我們南北韓雙方,是朝鮮半島問題的當事國,所以朝鮮半島的統一問題,應該由我們南北韓雙方主導,朝鮮半島周邊的國家來輔佐。」

 
朝鮮民族自己當家作主,雖然背後有美陸兩大勢力角力,北韓是否放棄核武力量也深受美國的態度而定,但能不能不要再砲口相向,歷史性的文金會有機會開啟朝鮮半島新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金會#金正恩#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68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