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博炒熱「老上海」 古玩街淘寶熱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高志宏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海世博會除了看世博場館之外,不要忘記要體驗一下上海風情!尤其是最近又出現復古熱,上海古玩市場又再度活絡了起來,一台40年代的老留聲機,5年前5千台幣不到,現在可以賣到台幣2到3萬,業者說,這種老骨董,因為數量少,每年都在漲價,是保值投資的另類管道。

TVBS記者錢怡君:「世博會所要展現的是,人類對未來生活的諸多美好想像,不過隨著上海世博會的腳步愈來愈接近,也有愈來愈多的人,對上海的舊事物,產生了無限的興趣。」

老留聲機裡,古典造型的喇叭,流洩出來的,是舊上海的戲曲,時光倒退60年。上海古玩街業者:「這個壓箱寶,這個是唱片。」記者:「這個都還能用喔?」上海古玩街業者:「這個都能用的,這個是哥倫比亞的,各種各樣的唱片都有的,(咚)自動下去的,掉下去了,對吧。」

真的好厲害,有70年歷史的唱機,配上40年歷史的黑膠唱片,共鳴出來的輕快舞曲,在小小的空間裡不斷迴盪。上海古玩街業者:「上海,因為這個以前是冒險家的樂園,首先他各種各樣國家的東西,都能在上海體現。」

沒錯冒險家遺留下來的老玩意,充分體現當時富裕上海灘的風華無限,像是這一台迷你留聲機,打開來。上海古玩街業者:「這個是搖盤!」

組裝完成之後,再放上黑膠唱片就能運作,這台可能是全世界最早的隨身聽,是20年代的,當時的價格,能買一棟房子,是上流社會有錢人的玩意,滿屋子的老東西,還有德國製的手工相機。上海古玩街業者:「這個是30年代、20年代德國出的。」

滿櫃子的老相機,從皮套到快門都充滿歷史痕跡,還有中國製的海鷗牌紅梅牌相機。上海古玩街業者:「這對焦下去,對焦清楚了,以後有ZOOM IN,這裡是快門,快門,他當時鏡頭都是手工磨出來的。」

通通純手工打造,相機迷很難錯過,從相機老唱片到留聲機,東西愈來愈少,隨著時間推移,價格也是水漲船高,一台普通留聲機,5年前一台5千台幣有找,現在要2到3萬台幣才買得到。

世博會愈來愈近,上海古玩街,人愈來愈多,收購老東西,眼光、動作都要快狠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53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