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安會 白宮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


發佈時間:2018/04/1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今晚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重申,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兩人都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

川普與安倍晉三於佛羅里達州海湖俱樂部(Mar-a-Lago)進行「川安會」後,在聯合記者會上聚焦於貿易與北韓,兩人都未公開提到南海議題及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的一貫立場。

 

不過白宮今天晚間發布川安會的新聞說明中,提到上述兩項區域安全議題。

關於釣魚台,川普與安倍再次確認,尖閣諸島(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兩國元首都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的片面舉動。

關於南海,川普與安倍都認為,包括中國在內、所有南海主權聲索方,都應停止在爭議島礁軍事化的作為。
 

川普與安倍強調,要共同遵守維護海上合法商業活動不受阻礙的承諾,並尊重國際法,包括航行與飛越自由、及其他合法使用海上的活動。

兩人也認為,中國和其他聲索方應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平管理與解決爭議,並充分尊重仲裁等法律與外交程序,將這些原則應用於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與中國談判的南海行為準則中。這類外交作為應將爭議島礁非軍事化,維護南海的和平與開放。

在美日軍事合作上,美國對於美軍全面防衛日本的承諾堅定不移。川普也重申,美國提供包括彈道飛彈防禦系統在內的新進武器的承諾,並將持續提供防衛裝備,以確保日本自衛隊裝備就緒及其效率。

另外,川普歡迎日本持續努力擴大在美日同盟的角色,並強化日本自身的能力。川普與安倍還重申承諾調整美軍軍力的雙邊計畫,在減輕駐日美軍對當地社區影響的同時,日本能夠維繫作戰及威嚇能力。

兩人也再次確認,遷移美軍陸戰隊沖繩普天間航空基地至名護市區域的史瓦布營及鄰近水域,是避免繼續使用普天間基地的唯一解決方案。

兩人呼籲,要穩定執行普天間替代設施的建設方案,以確保美日同盟有能力維護區域和平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安會#川普#安倍晉三#釣魚台#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68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