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籲軍改應開公聽會 綠有條件支持


發佈時間:2018/04/1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表示,針對軍改案應至少召開4場公聽會,加強評估軍改造成的國安、募兵與軍人權益的影響。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民進黨團支持,但開幾場公聽會應尊重朝野黨團。

為了讓軍人年改相關草案能夠在立法院20日院會順利付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凌晨拂曉出擊,搶得20日院會優先送案的權利。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李彥秀、立委賴士葆、費鴻泰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要討論軍改草案,國民黨要求至少召開4場公聽會,加強評估軍改造成的國家安全、募兵效益與退役軍人權益的影響。且民進黨團應為昨天有綠委批判退伍軍人貪婪一事道歉。

李彥秀表示,民進黨內部對於軍改版本確定了嗎?還是又要如同公教年改般大玩兩面手法,這對於一生捍衛國家的軍人情何以堪,國民黨堅持沒有充分溝通、沒有完整的精算報告,以及對募兵制、軍隊士氣、國安影響的報告,就不該討論軍改。

她說,國民黨要求至少召開4場公聽會,才有機會充分討論,減少對立衝突。很遺憾看到昨天有民進黨立委還在批判退伍軍人貪婪、貪得無厭。
 

費鴻泰表示,軍隊戰力影響國家生存,退伍軍人的退休金是當初國家承諾的,民進黨勿再三羞辱退伍軍人貪婪,否則當民進黨達成目標時,就是國軍戰力瓦解的時候。政府要守信愛民,應尊重為台灣流血犧牲的人,莫用鬥爭方式處理軍改。

李彥秀說,院版軍改草案中採用滾動式檢討,可以隨時再調整,對於軍人沒有充分照顧,這樣要軍隊如何有向心力捍衛國家,且對募兵制也有影響,民進黨內部應先確定版本再溝通,沒有充分溝通就不應該討論軍改。國民黨也嚴厲譴責部份綠委的發言,要求民進黨道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告訴中央社記者,軍人年改草案要在委員會開公聽會,民進黨團支持,至於要開幾場公聽會,應該要尊重朝野黨團,非國民黨團說了算。過去幾次討論都有要求行政院做精算報告,相關草案順利付委後,在委員會會有數字可以公開理性討論。

她說,對於立委個人質詢表示尊重,至於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團道歉,就不要淪為口水戰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改#軍人#年改#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7

0.4880

0.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