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炸出洞!女機長神處理 身分曝光是前F-18駕駛員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舒特茲臨危不亂,將傷亡降到最小。組圖/翻攝自推特
舒特茲臨危不亂,將傷亡降到最小。組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架載有149人的班機,今(18日)在高空發生爆炸意外,造成1名乘客死亡。在喪失1具發動機的情況下,女機長舒特茲(Tammie Jo Shults)臨危不亂,冷靜地向塔台回報狀況,最後成功把飛機降落在費城,事後還親自安撫乘客情緒,被當地媒體封為「真美國英雄」。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發生意外的波音737-700型客機今日從紐約起飛往達拉斯,左側引擎在3萬英呎高空發生爆炸;根據乘客敘述,當時機艙內到處都是血跡,還有許多煙從破窗口飄進機艙內,即使戴著氧氣罩也難以呼吸,「所有人都嚇壞了,每個人都在哭泣,連空服員也是」。

 
飛機的引擎在高空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刻不容緩的狀況下,舒特茲除了冷靜地向塔台通報,「機體遺失了某些部分,但沒有著火,機體出現了1個洞,有人被吸出去,多名乘客受傷」,還不忘尋求降落後的醫療協助,最後也發揮高超飛行技術,成功把飛機降落在費城,把傷亡降到最低,事後更親自安撫每一位乘客,臨危不亂的處理方式獲得肯定。

報導指出,舒特茲曾在美國海軍擔任飛行員,還是第一批駕駛F-18「黃蜂式戰機」的女飛官,經驗相當豐富,無奈當時的海軍不允許女性參與任務,因此她後來決定轉任教官,並於1993年退伍後轉往西南航空服務,現與同為機師的丈夫住在德州,育有2名子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這起意外仍造成1人死亡,12人受傷,但乘客都認為若不是舒特茲處理得宜,傷亡恐怕會更慘重。其中,乘客黛安娜(Diana McBride Self)就說「她是真正的美國英雄」,還有乘客在網路發文寫道,「她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甚至有人認為她和曾將飛機迫降在哈德遜河的「薩利機長」一樣英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南航空#女機長#F-18#波音737#引擎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801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