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7km等12年!台26線貫通夢碎 台東副縣長怒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1:39
台26線只剩下7公里就能貫通,現在卻不蓋了。圖/Google Map
台26線只剩下7公里就能貫通,現在卻不蓋了。圖/Google Map

省道台26線台東南田與屏東旭海路段施工多年,僅剩下約7公里路段未貫通,但屏東縣政府後來劃設自然保留區,導致工程延宕12年無法進行,因此公路總局已將徵收土地歸還於民,意味著全線貫通夢碎。消息傳出後,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直言,自己是「滿腔怒火」。

《聯合報》報導,台26線起迄點為屏東楓港至台東安朔,全長共93.5公里;公路總局於95年動工將台東南田與屏東旭海12公里路段連結,但屏東縣101年將觀音鼻及阿塱壹古道劃入自然文化保留區,導致最後只有台東端安朔至下南田通車,旭海至下南田7公里路段則被迫停工至今。

 

公路總局楓港工務段表示,為了貫通台26線,94年就完成土地及地上物徵收,但自然文化保留區於101年劃設後,所有公共建設依法得立即停工,且後續至今仍未有結論,因此只好於104年啟動廢止徵收作業,將土地及地上物歸還給徵收對象,目前15人中已有6人完成作業。
圖/Google Map

由於公路總局將徵收土地歸還於民,代表台26線已經不可能貫通。消息一出,多次參與協調會議的陳金虎痛批,當初為了避開阿塱壹古道,公路總局改變路線,計畫用隧道來降低對生態的衝擊,也獲得交通部同意,但屏東縣劃設保留區後,等於直接宣告台26線無法動工,2縣多次協調也沒結果。

陳金虎指出,台26線全線通車,不僅有利於台東鄉親,對屏東也相當便利,尤其對旭海、牡丹的居民來說,更是重要的聯外道路,而整個工程從環評、路線規劃到發包,都按著規定走,卻因劃設自然文化保留區全變調,但中央至今卻一直坐視不管,實在「令人難以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26線#自然文化保留區#陳金虎#省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41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