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膠筏載客賞溼地 遭驅開單不滿抗議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與台南縣交界處,許多舢筏業者,他們以環保志工的名義,出入附近復育中的溼地幫忙整理環境,偶而會帶著遊客以無償方式進入這邊參觀,上星期,環保署突然開單告發,引發業者不滿,率眾抗議。

抗議民眾:「復育環保,救生計!」

舢筏業者拿著抗議布條直衝安檢所,手上還帶著上禮拜才被開的勸導單,說什麼也不服氣,過去10多年都沒狀況的載遊客無償參觀溼地,竟然會惹上麻煩。遭開單民眾:「我在上游而已,沒有要出海,跟他報備說我要去上游,他突然跟我說不行,過去都可以啊,現在不知道怎樣了,突然喊停。」

布滿彈塗魚、招潮蟹的茄萣溼地,堪稱世外桃源,在環保志工呵護下生態豐富,附近的膠筏業者不時出入幫忙清理環境,如果有機關團體想要參觀,業者還會義務幫忙導覽,就在上星期,突然接到勸導單,讓他們實在錯愕。

南巡局副局長童盛雄:「這些業者要提出申請,他們有申請,不過縣市政府沒核准,那沒核准,我們礙於法令,一定要做勸導的動作。」

舢筏協會會長蘇水龍:「這是一個生態教學、保育教學,結果這樣也打壓。」

在溼地出入的膠筏,載著遊客甚至小小學童參觀,即使沒有收費,但已經違反一般膠筏無法承載人員的規定;業者說早在4年前,就已經透過高雄縣政府,要求申請執照,但遲遲沒下文,沒執照是違法,上百人聚集抗議,就希望政府單位正視他們的需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溼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3480

0.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