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捨中生代挺蘇 穩住雙北、放眼2020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06:55

民進黨徵召蘇貞昌回鍋再戰新北市,除了替年底選戰布局,外界更聚焦老縣長歸隊可能帶來的蝴蝶效應,綠營能不能靠老縣長光環搶下關鍵一席,成為選戰勝負指標。

圖/TVBS

 
記者黃琲茹:「從1997年蘇貞昌首次當選台北縣長之後,台北縣長跟新北市長一共是選了5次,而這當中,除了2001年蘇貞昌以51.3%險勝之外,在這個區域國民黨的得票率都是比較佔優勢的,而縣市合併後,新北市成為全國的最大選區,藍綠兩大陣營,也在參選人出線之後競爭更加白熱化。」

從過去得票數來看,蘇貞昌在1997年跟2001年的兩次台北縣長選舉,都只小贏對手約2-5萬票,這回再戰新北,黨中央捨棄中生代,有學者直言就是因為接棒有困難。

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從世代交替的眼光來講的話,其實我想全世界的城市都已經有人是30至40歲可以當市長,那不管是世代交替或是更多元,我覺得這個部分民進黨的人才上當然都要加強。」

 
圖/TVBS

陸客團導遊一句市長,讓侯友宜笑得合不攏嘴,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一早來到平溪老街做天燈,但侯友宜的第一次挑戰不只天燈還有年底選戰。

侯友宜:「當時發起但是那時候並沒有帶動,平溪能夠走向整個,全台灣可以看得見的,十大景點的觀光旅遊地方,這裡的觀光產值增加了5倍,讓這個地方繁榮這才是後續我們最重要,在這幾年的一個政績。」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天燈確實是在蘇貞昌當縣長的時候大力推動、邁向國際,誰的政績好,選民自己看在心裡,他自己感受得到啦,不是用嘴巴講。」

TVBS民調從地區分析,蘇貞昌只在三重新莊、土城樹林領先,板橋、雙和、新店都落後,尤其在藍營鐵票倉,新店、雙和,落後幅度,分別達到25%跟19%,而過去開票結果呈現拉鋸戰的,全國人口第一大區板橋更是攸關選情,因為蘇貞昌兩度當選台北縣長,在板橋的得票率都高於對手約8-10%,TVBS最新民調顯示,現階段2人在板橋的支持度,侯友宜還是領先蘇貞昌(41%:31%)。

圖/TVBS

范雲:「國民黨我覺得也是危機重重,一方面畢竟侯友宜沒有選過,那目前的形象他在選舉中,是不是會出現更多的問題,那另一方面,其實新北的藍綠是五五波,新北市民或是之前都知道老縣長,可是年輕一輩的是不是有期待更多,能不能滿足年輕一輩對新北的想像,我想這個部分是蘇院長要加強的部分了。」

就怕失去台北,新北又沒有打下,綠營找來老縣長再披戰袍,除了團結黨內對於台北市選情也有牽制效果,新北市長的強棒拚博正式開打,藍綠陣營也進入備戰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侯友宜#政績#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8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