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廉政署將邀5大咖 審查反貪腐國家報告


發佈時間:2018/04/18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7: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表示,為審查廉政署日前完成的「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將邀請5名國際反貪專家來台審查反貪腐報告並提供建議。

廉政署指出,本次審查會議主席由國際透明組織前任主席烏加茲(Jose Ugaz)擔任,他曾5度被任命為祕魯特別檢察官,起訴前祕魯總統藤森(AlbertoFujimori),國際影響力不容小覷,來台審查具有指標性意義。

 

其餘4名專家包括韓國京畿道教育廳督察長金巨性(GEO-Sung Kim)、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前執行長麥迪文(Rick Mcdonell)、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學退休教授柯受田、澳洲反貪腐國際犯罪政策及司法部門參與處高級政策顧問黎奇(Peter Ritchie)。

廉政署表示,台灣民國105年9月正式引進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並於今年3月公布「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內容含括貪腐行為的預防措施、定罪和執法、國際合作、不法資產追回,以逐章逐條的方式,回應公約的法制面或制度面要求,也是台灣的反貪腐總體檢報告。

廉政署說,審查會議訂於8月21日至24日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及法務部舉行,由專家針對反貪腐洗錢防制、有效追繳不法資產、滅絕貪污犯罪動機、反貪腐體制等進行審查並提出建言。
 

另方面,邱太三今天也宣布,廉政署已邀請多明尼加、尼加拉瓜、貝里斯、宏都拉斯、瓜地馬拉等5個邦交國官員,於25日來台參加邦交國廉政研討會,交流揭弊者保護法、利益衝突與迴避等廉政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廉政署#邱太三#貪腐#專家#審查#廉政#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80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