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台灣文博會開幕 三大展區同步開展


發佈時間:2018/04/1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7: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以「從身體創造」為主題,2018台灣文博會今天起開展,透過深度策展方式,在松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與花博公園爭艷館分別呈現「設計品牌」、「文化概念」與「圖像授權」。

在文博會的開幕現場,音樂人柯智豪、鄭各均、黃凱宇共組的電子音樂演出團體「三牲獻藝」,演出了一段揉合台灣廟宇文化、科技影像技術、國寶藝師楊秀卿歌仔唸唱的最新創作「八將」,呼應展覽主題「從身體創造」,透過自身的感官,重新領略自我與生活、科技乃至設計創作的可能關係。

 

今年的文博會動員了百餘位設計師與策展人,共23國、559個單位參與,在華山文創園區更是以全區策展為概念,在六大展館中,以台灣高山、手造工藝、時尚日常等主軸進行展示。

其中,在華山H1展館裡,以「一座高山博物館」為題,藉著低亮度又煙霧瀰漫的效果,以及輪播山林風景的40公尺長的大投影幕,營造出宛如置身山林間的沉浸式展覽體驗。

在展館裡,有3D列印的雪山地貌,有模擬負重登山體驗的「體感坡」設計,還有搭配帳篷空間的VR實境眼鏡裝置,要觀眾打開各式感官,感受台灣山林的風景。
 

在展館之外,文博會期間另有創意市集、電影放映、文創趨勢國際論壇等活動。

此外,還有10位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名人,串連三大展區周邊風格店家與文化館所、戶外遊憩點,規劃出10條主題式文化路徑,即使不到文博會的現場,也能在各地透過行走、吃食、手作等方式,體驗台灣別具特色的文化觀光。

2018年台灣文博會從4月18日至2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與花博公園爭艷館展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博會#展覽#主題#策展#文化#藝術#創意#VR實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18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