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漁獲快斷!路塌+世博搶 龍蝦漲50%!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道3號北二高走山,基隆-台北交通受影響,標榜新鮮海鮮全由基隆直送的海產店,也坦言進貨量不夠,龍蝦價格從500元漲到750元,但漁獲量大減最主要不是因為北二高路斷了,而是受世博影響,大陸廠商來台灣採買新鮮漁獲,出價又高,供應商寧願把貨賣給了大陸買家,以明蝦、活魚來說,現在台灣廠商有錢可能都買不到。

海產店師傅楊先生:「龍蝦剩3隻,明蝦沒有了,單截蝦也沒有了。」

清點水箱裡活魚活龍蝦,師父越算越頭痛,活海鮮補不到貨,冰箱裡更慘。楊先生:「澳洲(熟凍)龍蝦的話,剩得就不多,剩沒幾隻。」

量少價格漲翻天,澳洲熟凍龍蝦,每隻500元漲到750元,漲幅達50%,活龍蝦,每斤700元飆到1000元,明蝦每斤價格超過850元後,缺貨。

活魚部分,紅條每斤700元漲到850元,七星斑每斤飆到850元後,有錢買不到,能賣的高價活魚,活海鮮少了一大半,營收少2成。

雖然國道三號北二高路坍,沒有直接影響海產店業者,走國道一號中山高,到北部魚市集散「崁仔頂」補貨,不過車流集中國道一號,耽擱了送貨時間,但這卻不是,海產缺貨最大原因。

楊先生:「中國大陸那邊的世博(需求)很多,台灣出口的(漁獲)貨源,比賣我們當地來得划算,所以大部分都以外銷(大陸)為主。」

其實是世博,一天10噸頂級漁產的大量需求,讓大陸廠商出高價,來台買現捕海鮮,本地台灣業者反而進不到貨,兩岸搶鮮魚、活龍蝦搶得凶,就算著捧著大把現金未必買得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26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