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訪美會川普 聚焦北韓貿易及被綁人質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3: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出訪美國,和美國總統川普在海湖莊園相見歡,就貿易、北韓議題和被綁日本人質進行會談,安倍搶在文金會和川金會登場前訪美,避免日本在東北亞議題上成為局外人;沒想到川普受訪時,語出驚人說跟金正恩談過話,引發媒體一窩蜂發問,讓安倍的鋒頭又被搶走不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陪安倍夫婦散步,沒想到一句「跟金正恩談過話」引發大騷動,還得讓白宮發言人緊急澄清沒這回事。

被媒體二度追問,還是神神秘秘不肯說。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和北韓進行過最高層級談話了,不過我們先不講太多。」

 
華盛頓郵報報導,所謂的政府高層正是中情局長蓬佩奧,他在復活節假期親自飛了一趟北韓密會金正恩,引發媒體高度關注,不過大家完全忘記今天的主角是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美日好兄弟緊緊握握手,安倍二訪海湖莊園,和上一次的歡樂氣氛有點不同。他們兩個自己都面臨危機,安倍晉三的民調數字暴跌,已經跌到不能再低了,川普自己也有一堆要煩心的事。

安倍因為森有學園案民調滑落谷底,在東北亞議題上隨著金習會結束,文金會和川金會又要陸續登場,日本顯然成了真正的局外人,讓安倍搶在4月中緊急訪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期待能深入討論北韓相關議題,其中包括核武和飛彈議題,以及被綁的日本人質,這是日本的首要議題。」

除了北韓,安倍也希望就鋼鋁稅跟美國協商,順便勸川普重返TPP,兩人明天會一起打小白球,球敘後正式會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安倍晉三#出訪#北韓#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8

0.1570

0.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