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水情吃緊 19處抗旱井備用


發佈時間:2018/04/1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2:53
圖/TVBS
圖/TVBS

南部地區水情吃緊,曾文水庫蓄水率已降到10%以下,台南市政府除呼籲民眾務必節約用水,也已公告19處備用抗旱井位置,以備不時之需。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曾文水庫今天上午11時的蓄水量約4295萬立方公尺,蓄水率僅9.47%;相連通的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為4658萬立方公尺,兩座水庫總蓄水量不到9000萬立方公尺。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今天蓄水量也僅約3414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36%。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前幾天雖出現些微降雨,但累積雨量不多,入水情況有限,目前針對水情變化的應變還在預期中,農業灌溉用水時程會維持下去。

簡振源表示,今年第一期作的灌溉仍以供應8天、停供8天為原則,並加強管理、節水,希望達成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的目標。

台南市政府提出「十大省水好習慣」,希望民眾力行節水。包括熱水流出前的冷水再利用、盆浴改淋浴、洗菜以盆槽代替水沖、刷牙使用漱口杯、洗臉以盆槽代替、澆花以洗菜洗米水代替、沖馬桶改用省水二段式、洗衣服改用省水流程、洗手抹肥皂及搓揉時將水龍頭關緊、洗車時用水桶代替水沖等。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19處抗旱水井已經備妥,位置已在去年12月底公告。未來若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時,需水廠商可向經濟發展局辦理申請作業,由市府召集業者及台糖公司取水協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部#曾文水庫#節約#抗旱井#省水#灌溉#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9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