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A彭淮南有新任務 小英密令要他做這件事


發佈時間:2018/04/18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09:22

【鏡週刊報導】 蔡英文總統任職及將屆滿2年,經過這段時間的經營,對於兩岸關係以及台灣未來與他國關係的發展能有何突破,總統皆提出了詳盡的看法。以下為問答實錄。

問:總統即將在520就職屆滿2年,兩岸關係一直未能突破,亞太地區情勢也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態,台灣在大國博奕之下,因應對策是什麼?總統曾說過:「我們不一定要當棋子,也可以當棋手。」目前在美中對抗的態勢下,台灣有何順勢操作的機會?

 

答:我相信是有的,但是所謂的策略,當它發生的時候就會做,當它還沒發生的時候不會講,我們必須做足功課、掌握情勢。

問:也就是說要把兩岸問題放到區域安全的架構下來談?

答:現在兩岸問題已經不是單純的兩岸問題,尤其這2年發展,這是區域問題,所有區域都加入這一盤局裡,在這局裡面互為作用,大家都在累積實力也評估情勢,時機到了,在最適合的時機做最適合的作法。
 

首先我不斷要求國安單位,對於周邊情勢的掌握,以及國際情勢的掌握要強化力道,這也就是我們除了在現有的國安會機制下,又設立國防研究院的原因,將以國防研究院作為基礎,強化戰略研究。

第二,我們要做精確的政治評估,政治評估與分析的能量要進一步強化。

第三,我一再要求所有政府機關研究與分析能量要加強,比如說,在經濟戰略方面,我有拜託我們的彭淮南(央行)前總裁,因為他現在比較有時間,從他任總裁時候到現在,我都一直跟他一起工作,因此我請他把所有台灣的經濟研究單位做整合,如果能量不足的我們就去補強,也讓他們有一定程度的分工,無論從整體面到經濟面,或者在不同部門經濟分析上面,都要做一個好的政策分析與研究能量,目前正在整理。

所以一方面由國防研究院處理戰略層次,另一方面,經濟策略的研究,現在跟彭前總裁一起做,以後做任何決策要有好的情資與資料收集,還有研究與分析,作為策略形成過程中的基礎。

累積自己的籌碼,經濟要夠強,國防要夠強,最重要民主機制要夠強,這才是我們最大的籌碼,這三件事就是我們2年來以「急行軍」態勢在做的事情,要把經濟做好、國防做好,民主做得夠強,這三件事是我們最重要的事。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蔡英文專訪】因應兩岸新情勢 小英強化這3大籌碼
【蔡英文專訪】2年急行軍改革 經濟成長破3有望

 
【蔡英文專訪】從蔡主席變蔡總統 小英覺得這點差最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彭淮南#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47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