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了7年仍混戰一場 敘成美俄角力舞台


發佈時間:2018/04/17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23: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戰爭從內戰演變成各國大亂鬥,美英法這回發動空襲能發揮的警惕效用很有限。因為歐美國家一直不願派地面部隊到敘利亞參戰,只採取有限度的攻擊,7年來,敘利亞成為美國和俄羅斯兩大強權在中東地區角力的戰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年前,美國總統川普說了這句話。

美國總統川普(2017.4):「今晚我下令對敘利亞空軍基地執行鎖定目標的軍事空襲,這裡就是發動化武攻擊的地方。」

現在是整整一年後,川普恐怕作夢也沒想到,自己居然又得說出幾乎一模一樣的話。

 
美國總統川普:「精準打擊敘利亞獨裁者,阿薩德的化武攻擊機構。」

都是空襲敘利亞,也都是為了要懲罰阿薩德使用化武毒氣,一年前、一年後,敘利亞情勢幾乎沒有改變,問題到底在哪裡?癥結點就在於太多國家都想分一杯羹,各國打的算盤都不一樣。

敘利亞的戰爭簡直一團糟,在6年多後這場衝突分裂成4方勢力,每一股勢力背後都有不同外國國家的支持,而這些外國勢力彼此之間都不同意他們要共同支持誰,或是共同對付哪一方。

最一開始,在2011年是受阿拉伯之春影響,出現推翻獨裁者阿薩德的聲浪,這時候只有反抗軍和政府軍兩派對立,但接下來有極端聖戰份子、庫德族各據一方,伊朗開始介入聲援敘利亞政府,和伊朗為敵的其他中東國家,也要選邊站就開始支援反抗軍,之後黎巴嫩的真主黨則是加入阿薩德勢力,後來美國介入了,在歐巴馬時期,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從一開始是要制裁使用化武,後來變成是打擊ISIS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將會將軍事空襲,移往攻擊恐怖份子,打擊伊斯蘭國及敘利亞。」

演變到現在,敘利亞有四方勢力在拉扯,至少7個國家在爭輸贏,唯一不變的是,殘酷屠殺和化武攻擊不斷在發生。這次美英法聯合發動的空襲,就是要摧毀敘利亞的化武儲放設施。

CNN記者:「轟炸目標包括位於大馬士革的一座研究設施,還有荷姆斯以西的兩座化武和武器貯存設施。」

 
但空襲過後呢?其實一切根本不會改變。

金融時報記者:「這場空襲不會改變敘利亞地面上的勢力分布,而現階段的勢力分布,是有利於敘利亞政府以及其盟友伊朗和俄羅斯。」

敘利亞的大亂鬥陷入膠著,也讓這場數10萬人喪命的殘酷戰爭持續打不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空襲#川普#阿薩德#化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6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