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地下化高雄站8月啟用 鐵道首曝光

記者 張立陵 周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8:17

高雄鐵路地下化,高雄新車站預計今年8月啟用,一共新增7座通勤車站,停靠站更密集、班次變多,就像搭捷運一樣,形成新的網絡。完工之後也會拆除7處平交道、立體交叉路口等,減少交通堵塞。日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勘查,再三叮嚀不要開天窗,今天就跟著鐵工局的腳步,完工的地下鐵道首度曝光。

圖/TVBS

 
新的台鐵車站,美麗的雲朵天棚大致完成,工人們緊鑼密鼓收尾。鐵路地下化,高雄新車站預計今年8月啟用,之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勘查時還再三叮嚀不要開天窗,到時候別讓旅客走在工地搭車,開出支票,大家全力以赴,花費9年興建,跟著鐵工局的腳步,完工的地下鐵道首度曝光。

搭著工程車檢視各站體狀況,月台指標、硬體設備等一切就緒。沿線檢查金屬接地,避免軌道通電後有觸電的風險。鐵路地下化也捷運化,北起左營南至鳳山,全長15.37公里的單孔雙軌隧道,除了原先的左營、高雄、鳳山車站,另外新增7座通勤車站,像是美術館、三塊厝、科工館等,停靠站更密集了,形成新的網絡。

圖/TVBS

完工之後路上再也看不見火車,高雄市7處平交道、立體交叉路口等都能消除,減少交通堵塞,帶來便利,例如從美術館到高雄火車站搭車約10分鐘,但如果是自已騎車,沿途紅綠燈多,還得經過高架橋。
 

圖/TVBS

站體即將完工,當初興建時,除了將主要的軌道切換再動工,穿越愛河底部時必須將河水分流、隔開後在乾河床上施工,每次只能攔住1/3的河道,比之前台北捷運穿越新店溪或是機場捷運穿越淡水河還要困難。

圖/TVBS

舊火車站的帝冠式建築,總重量達3千5百噸,當初以每分鐘不到1公分的緩慢遷移,完整移到旁邊85公尺,如今新站體完成後,這個古蹟也將移回原地,新的高雄車站由荷蘭麥肯諾設計團隊操刀,以天后宮廟埕為意象,提供地面層讓民眾使用,帝冠式的古蹟車站成為新站體地標,民眾的回憶可以繼續延伸,新舊建築融在一起,成為高雄新景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路#地下化#車站#通勤#平交道#賀陳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39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