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萬噸配水池完工 穩定淡海新市鎮供水


發佈時間:2018/04/1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自來水公司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今天舉行啟用典禮,行政院賴清德提出三大目標,期勉水公司穩定供給淡海新市鎮未來發展用水需求,解決過去「位處水尾」的困境。

賴清德期勉自來水公司同仁共同完成三大目標,包括一、穩定供給淡海新市鎮未來發展的用水需求;二、解決淡水鄉親過去「位處水尾」的困境;三、做為支援新市鎮與淡水地區持續發展最重要的來源。

 

賴清德指出,他昨天前往桃園主持「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動工典禮」,今來到淡海新市鎮主持配水池啟用典禮,行政院用具體行動向社會宣示,不僅大力支持各項水利建設,並積極推展、掌握進度,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他表示,行政院以拚經濟為最優先的施政工作,同時解決企業最關心的「五缺」問題,並提出行動方案。在水資源方面,運用「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大措施來達成目標,並在「前瞻基礎建設」中編列新台幣250餘億元,一方面治水防洪,另一方面推動淨水及親水,讓民眾不僅不缺水,還能有親水的環境。

賴清德指出,今天啟用的淡海新市鎮3.5萬噸配水池、昨天動土的石門水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或是「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工程」、台南市曾文水庫排砂隧道工程均陸續有進展,部分已完工,預計至民國120年共可為台灣新增8億噸、約4個石門水庫的供水量。
 

他強調,政府有信心為企業解決水、電、土地、人力及人才等需求,以利企業投資台灣,盼大家共同參與建設,壯大台灣。

經濟部表示,台水公司於96年配合營建署開發「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辦理3.5萬噸配水池及相關送水管線,以翡翠水庫水源經台北市大同加壓站、大度加壓站及新北市淡水竿蓁中繼加壓站送至該配水池,再由該配水池調節供應淡水及支援三芝、石門等北海岸地區,計畫完成後可有效提升供水穩定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淡海#新市鎮#自來水公司#賴清德#穩定#需求#建設#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94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