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玉姪提告「討名畫」 非繼承人爭產判敗訴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4:42

自稱知名畫家常玉的姪子,跨海提告爭遺產!常姓男子年初來台提告,認為常玉生前有42幅畫作借給教育部展覽,直到常玉過世後畫作沒有歸還,因為這些名畫價值3億300萬,法官認為除了姪子不屬於繼承人外,常姓男子是大陸人,繼承財產不能超過200萬,因此判他敗訴。

圖/國立歷史博物館

 
頭腳交疊、相互橫躺,女子體態勻稱修長,在畫作裡顯得相當優雅,這是已故畫家常玉真跡,包括好幾幅珍貴畫作,之前國立歷史博物館請專家來進行修復,這些畫作原本歸為國家所有,之前卻有人跨海提告爭取畫作。

自稱常玉的男子跨海提告,42幅畫作當初借給台灣展覽,常玉姪子認為這不算捐贈因此提告,但價值3億多的畫作卡到姪子不屬於繼承人,因此敗訴。

圖/TVBS

其他律師陳尹章:「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67條規定,大陸人民如果依法繼承台灣人民財產,繼承總額不能超過200萬,如果超過200萬,超過的部分要歸屬在台灣繼承人身上。」
 

圖/TVBS

常玉以油畫聞明,早起遠赴法國學畫,後來在荷蘭、美國都有舉辦畫展,原本要在1964年來台授課辦畫展,卻因為護照問題未成行,但1966年卻意外身亡。

他被稱為「東方馬諦斯」,每幅畫作價值上億元,但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67條,大陸人民依法繼承所得財產不能超過200萬,因為價值3億多名畫不能分割,所以常玉的姪子也無法分得財產。

其他律師陳尹章:「如果在台灣沒有其他繼承人,那遺產就歸屬國庫。」

現在常玉的名畫還是歸為國家所有,爭產紛爭暫時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常玉#姪子#遺產#提告#繼承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1197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