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鴻斌案監院提再審 司法院:樂觀其成


發佈時間:2018/04/17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2: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改判案,監察院16日向司法院職務法庭提出再審。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回應,樂觀其成,職務法庭受理後會依法辦理。

職務法庭的審理及裁判,由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擔任審判長;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表示,收到案件後,會依照相關審理規則分案,組成再審法庭,審查再審事由是否符合要件。

 

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遭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民國105年10月判決免除法官職務;陳鴻斌不服提再審,職務法庭3月8日廢棄原判決,改判罰款新台幣200多萬元。

依照規定,監察院要在30天內、4月20日前將再審案提交司法院職務法庭。監察院16日向職務法庭提出再審。

呂太郎表示,司法院不是當事人,所以無法提再審,但對於監察院提再審樂觀其成,職務法庭受理後會依法辦理。
 

呂太郎也說,對於本案後續的相關改革作為,司法院會全力以赴推動,例如將性別歧視、性騷擾具體列為法官不當行為及懲戒項目;制度面上,將研修職務法庭制度,採一級二審制,設置職務法庭於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將研議改為「懲戒法院」),並就事實審的第一審職務法庭成員,包含法官以外人員。

此外,司法院10日也公布「前法官陳鴻斌改判案」調查結果,認定本案受命法官陳志祥在判決原本未完成且公布前,連續7次上媒體發表爭議言論,損及司法形象等,依規定送法官評鑑委員會進行評鑑等。

知情人士則說,由於石木欽是職務法庭的審判長,不適合對監察院提出的再審理由做評論;至於開啟再審的要件,則要符合法官法第61條規定,包括發現確實的新證據足認變更原判決,或是適用法規顯有錯誤等,而再審之訴專屬職務法庭管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司法院#回應#樂觀#評鑑#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03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