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銀真是幸福企業! 逾半員工年薪破百萬


發佈時間:2018/04/17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1:49
圖/TVBS
圖/TVBS

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真的可以說是幸福企業,董事長董瑞斌表示,一銀目前在國內有7000名員工,去年年薪在新台幣100萬元以上的占56%。

董瑞斌指出,這百萬年薪是指員工實際放到口袋裡的,還不算勞健保等成本,事實上,一銀平均用人成本從2000年的110萬元,去年已經提高至150萬元;董瑞斌認為,獲利好也要分給員工,董監事可以領少一點。

 

為了提高一銀在薪資上的競爭力,董瑞斌說,在不影響獲利目標的情況下,已授權海外分行可以依當地水準自行調整薪資水準,並可與總行脫勾,與當地同業相比有競爭力,不讓自己培養的優秀人才被同業挖角。

董瑞斌表示,今年一銀要提高海外分行含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的獲利比重至5成,除了銀行要努力賺錢外,投信也要力拚2年內轉虧為盈。

第一金投信今天宣布,第一金台灣工業菁英30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明天上市,募集金額8.5億元,是第一金投信首檔ETF產品,且去年台灣工業菁英30指數報酬率達23.92%,近10年報酬率也有130%,平均每年配息率4.4%。
 

第一金台灣工業菁英30 ETF正向1倍基金經理人曾萬勝表示,亞洲開發銀行(ADB)近期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到2.9%,凸顯基本面良好的事實,工業又是台灣經濟之母,工業類股占台股上市櫃公司總家數超過7成,基本面持穩下,相關工業企業利潤表現同樣可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銀#第一銀行#幸福企業#年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40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