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訪非洲 蔡總統:走出台灣爭取國際空間


發佈時間:2018/04/1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0: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訪友邦史瓦濟蘭,這是蔡總統首度訪問非洲,兩國元首將舉行雙邊會談並簽署聯合公報。總統表示,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間。

蔡總統致詞表示,這次出訪的主軸是「同心永固」,就是「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今年是史瓦濟蘭建國50週年,也是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Mswati Ⅲ)50歲生日。她將出席難得的雙慶儀式,同時慶祝台灣和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

 

總統說,這是她就任後首次訪問非洲,世界的各個角落都有正在打拼的台灣人,這次的出訪要去慰勞大家的辛苦,也感謝大家在海外為台灣的努力與付出。

同時,總統指出,在她出國的這段時間,沒有隨行出訪的行政與國安團隊都會堅守崗位,所有的改革與建設都會如期如質、按部就班推動。蔡總統也要求國安團隊,務必嚴密掌握周邊的情勢,隨時回報做好應變。

總統也重申,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政府有信心也有決心捍衛國家的安全,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間,台灣是世界的台灣,走出去國家才有無限的未來。
 

總統府表示,蔡總統搭乘華航專機啟程後,將直飛史瓦濟蘭,預計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抵達,傍晚隨即舉行兩國元首雙邊會談、接受贈勳、簽署聯合公報;蔡總統晚間也將出席恩史瓦帝三世的國宴。

總統府說,台史兩國關係密切,高層互訪頻繁,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都曾出訪史瓦濟蘭;恩史瓦帝三世更曾經16度訪問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史瓦濟蘭#非洲#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57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