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天樂狂接戲被封爛片王 大陸100所小學卻是他蓋的!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09:55
圖/翻攝自古天樂微博
圖/翻攝自古天樂微博

47歲的港星古天樂今年終於憑著電影《殺破狼・貪狼》奪下香港金像獎影帝,出道25年的他演過90餘部電影,2014年開始他一年約接下7部戲,但當中不少作品評分低下,讓古天樂被封為「爛片王」。導演杜琪峰還曾力勸他多拍質量好的電影,然而誰都不知道古天樂會這麼做,是因為很多人需要他!截至2017年底,古天樂已在大陸蓋了100所小學,行善卻低調不張揚令人欽佩。

圖/翻攝自古天樂微博

2014年導演爾冬陞在微博貼出一份古天樂從2009年至2013年在大陸捐建61所學校和校舍的目錄,原來2008年古天樂目睹汶川地震摧毀很多人的家園和性命,連學生讀書也有困難,隔年他創立了「古天樂慈善基金」,此後相繼在大陸各地建起數座古天樂小學。

 
圖/翻攝自微博
從2011年起,古天樂捐建的小學教學樓或宿舍樓,都以他的名字加上序號命名,這麼做並非想高調宣揚,據說是由於有些沒打名字的樓,因為官員貪污腐敗導致工程質量有問題,他將樓打上自己的名字,如此一來假如該樓有問題,都能直接來找他,而他也會派專人監察工程進展和質量。也有另一說是,古天樂慈善基金是透過香港慈恩會進行捐助,該機構規定個人捐款項目必須以捐款者姓名來命名,因此這些學校才會被冠上「古天樂小學」。 

截至去年底,古天樂小學已多達100所,然而古天樂對自己的義舉從不宣揚。曾有記者問他具體捐錢的金額及詳細情況,他僅透過經紀人回應自己能幫就幫,「不值得多說」。
圖/翻攝自古天樂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近幾年大陸電影迅速崛起,不少港星亦紛紛轉戰大陸發展撈金,但古天樂不但鮮少接拍大陸電影及戲劇,甚至連陸綜都沒有參加,全都是因為他想力挺香港電影。2013年古天樂創立天下一電影公司,每年拍攝的港片至少10部以上,當中不少片子無法在大陸上映、賺不到錢,但古天樂秉著「只是想為香港電影做點事,能幫一點是一點」的責任感,力挺港片。日前他拿下金像獎影帝發表感言時也再再呼籲香港人團結,「我們一定要做好香港電影,這就是我最想說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天樂#金像獎#影帝#小學#港片#香港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50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