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致勝關鍵 揭密「戰斧巡弋飛彈」工廠


發佈時間:2018/04/1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22:10
圖/Yueh Wu臉書
圖/Yueh Wu臉書

美、英、法聯合空襲敘利亞的行動中,最引人注目的武器就是戰斧巡弋飛彈,從1991年波灣戰爭至今,美軍已用了超過2300次,這款命中率精準,能在水裡游也能在天空航行的飛彈,在軍工廠製造的過程長什麼樣子,我們跟著CNN記者一探究竟。

圖/Yueh Wu臉書

 
為了打擊使用化武的敘利亞政府軍,美軍派出致勝關鍵武器「戰斧巡弋飛彈」,而美國第一次使用它是在27年前的波灣戰爭。

軍事專家仲晶:「當時海灣(波灣)戰爭爆發的第一天,也就是1991年1月17日,當時美國的艦艇在第一天就發射了上百枚的戰斧巡航導彈。」

二次大戰期間德國的V-1地對地飛彈,是美軍發展戰斧的原型在經過多年研究後,目前美國軍工廠內看到的戰斧巡弋飛彈,都是2004年改良過的版本。20英尺(6公尺)的戰斧巡弋飛彈,由雷神公司所製造。

 
CNN記者來到美國雷神公司組裝戰斧飛彈的工廠內,但基於安全理由不能透露工廠所在位置,他們一年幫美國海軍生產196枚飛彈。

雷神公司副總裁埃爾恩岑:「在這個設施中,我們整合火箭的動力跟彈頭,我們稱它為飛彈有力的元素,其他物件跟組裝是在其他同樣也是位在這裡的工廠弄,之後我們在這裡做最後組裝,測試、添加燃料、準備送出。」

戰斧巡弋飛彈射程為1250至2500公里,飛行時速為880公里,第三批次的戰斧飛彈搭配GPS系統,可精準定位。在巡航過程中,戰斧可以根據地形匹配系統,自動改變飛行軌跡、速度跟高度,甚至在高樓大廈中穿梭,還可以在距離地面10幾公尺空中飛行。

發現目標移動、改變攻擊方向,對戰斧飛彈來說不是件難事,且命中率都有8、9成左右。

埃爾恩岑:「戰斧巡弋飛彈可以一千多英哩,所以可從船或潛艇發射,它可以升空跟巡航飛行,我們稱它為可以8字型的飛行,可重新改變方向重制訂路線去瞄準特定目標。」

戰斧飛彈如果用在船艦上,可用箱式發射器或垂直發射器,用在潛艇上的話可用魚雷發射管也可用垂直發射。

埃爾恩岑:「潛艇會游到水裡,火箭發動機會帶飛彈衝出水面變成飛行模式,會用飛的執行它的任務。」

 
一枚戰斧巡弋飛彈,成本要140萬美金、命中率高,還具有隱形的特點。戰斧巡航導彈表層有吸收雷達波的塗層,具有隱身飛行性能,是美國軍械庫中最有威力的「防空區外發射」導彈,導彈從發射到轉入巡航狀態時間約一分鐘,海上可在7到15公尺高度飛行,陸地可在60公尺以下高度飛行。

美國最近2次用戰斧空襲敘利亞都是選在晚間,除了因為晚上敵方的警惕跟防禦性比較鬆散外,到晚上戰機跟大砲等等都會回到軍事基地,這時攻擊高軍事價值的目標,能把戰斧飛彈的能力發揮到最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彈#攻擊#化武#製造#美軍#戰斧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99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