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不得…手術完就擺攤 7旬夫婦抱病養癱兒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21:52
圖/新竹爆料公社
圖/新竹爆料公社

為了負擔生活費和醫藥費,哪敢多休息一天?新竹一對70多歲的老夫婦,每到傍晚不論颳風下雨,都會推著攤子到城隍廟旁賣烤香腸,20多年來不眠不休,一邊做生意,一邊照料癱瘓的兒子;不過有熟客發現,近日夫妻倆已2個多禮拜沒出現,了解後才得知,原來阿嬤日前在家中昏倒,剛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又立刻出來擺攤,就是怕多休息一天,生活負擔就重一些,境遇令人不捨。

據了解,70多歲的阿公阿嬤,20多年來都在城隍廟旁擺攤賣烤香腸,一邊做生意,一邊還得替坐在輪椅上的癱兒把屎把尿,知情的民眾都不捨2老境遇,不時捧個場,但樂觀的2人卻從不喊苦,也不接受他人的善款捐助,只要還能動就會「照顧兒子到眼睛闔上的那天」,希望大家把善意分給更需要的人。

 

圖/新竹爆料公社

不過近日有名陳姓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有將近3個星期沒看到夫妻倆擺攤,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阿嬤日前突然在家中昏倒,卻因年紀大被醫院擔心設備不齊全而不敢收,輾轉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才順利進行腦部開刀手術,搶救後從鬼門關救回來。

然而龐大的生活壓力,無法讓他們多休息一天,剛手術完阿嬤就和生重病的阿公一同出來擺攤,讓陳姓網友不捨,「很心疼這對阿公和阿嬤...不管颳風下雨都依然出來擺攤。希望大家如果有機會或能力能夠多去幫忙,再多多捧場或團購。」

 
不少網友看了也不捨,紛紛留言「香腸很好吃,大家可以去捧場」、「他們的東西真的很實在」、「大家真的可以去多多捧場,讓二老早點賣完早點收攤回家休息」、「腳踏實地的生活,還要照顧身障兒子,大家多多幫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擺攤#癱瘓#重病#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85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