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教長爭議多一起 遭起底校長任內赴陸開講座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23:09
行政院才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吳茂昆接任就被起底曾赴陸演講。圖/翻攝自清華大學官網
行政院才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吳茂昆接任就被起底曾赴陸演講。圖/翻攝自清華大學官網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爆出赴陸違法兼職引發爭議,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因此辭職下台。沒想到今(16)日傍晚行政院才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立刻就被網友起底吳茂昆曾在東華校長任內赴陸擔任講座主講人。
 


 
行政院今日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吳茂昆接任後,過去的爭議陸續被挖出來,像是在東華校長任內,「假借職權」溢領教師獎助金掏空校務基金等黑箱作業,以及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公開表態力挺學生的學識與能力超越眾人想像。
 
除此之外,在行政院宣布不到一小時,就有鄉民在PTT上爆料,貼出一張大陸清華大學高等研究院網站截圖,內容為吳茂昆曾在2015年4月27日在清華大學研究院科學館1樓擔任講座主講人,主講題目是「超導物理的最新發展」。但吳茂昆直到2016年1月才卸任東華大學校長一職,因此赴陸擔任講座主講人時,身上還有行政職,且從該網站所公開的報告人簡介中,也清楚寫著吳茂昆身分為台灣東華大學校長,再度引起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茂昆#教育部長#東華大學#赴陸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9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