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挺太陽花! 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教長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立宸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22:04

因為管中閔台大校長案子,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六請辭,事隔2天行政院賴清德也火速確定,由中研院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出任,而他也曾在318學運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時,鼓勵學生若是為了學術自由,要攻占校長室也OK,不過他在任內也曾被爆出不少爭議。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教育部長現在院長已經核定,要由吳茂昆博士接任。」

圖/TVBS

潘文忠14日剛辭職,新任教育部長火速確認,由中研院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

徐國勇:「他曾經被提名諾貝爾獎的得獎,長期很少有這種科學家來當教育部長。」
 

研究經歷豐碩是國內重要科學家,吳茂昆今年68歲,曾在1987年發現世界第一個高於液態氮溫度的超導體,進而被提名諾貝爾物理獎,也曾擔任過國科會主委。

而他也曾在318太陽花學運,時任東華大學校長時公開力挺學生,不只表示佩服,還說若是為了學術自由,要占領校長室也OK!

時任東華大學校長(2014.03.21):「我覺得學生主動這樣做,我就覺得非常好啊。」

圖/TVBS

不過他自己也有不少爭議,像是2014年在當東華大學校長時曾被爆溢領170萬獎助金,以及徇私讓某教授升等。至於新部長上任後,是否等於管中閔案子也將有解?

徐國勇:「管中閔台大校長的這個案子,並不是找教育部長的要件或條件,吳茂昆博士擔任教育部長以後,由他依於權責來做出最好的決定。」

不只首要面對「卡管」的燙手山芋,恐怕自身爭議也還要再解釋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新任#吳茂昆#管中閔#潘文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08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