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遷都中部 林佳龍:市府將積極促成


發佈時間:2018/04/16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5: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遷都中部的議題引發討論,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市府將積極促成行政院與立法院遷到中部,立法院可先使用原台灣省議會,行政院除了南投中興新村,也可使用中市黎明新村。

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與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上週在「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會議」中,都表達支持中央遷都中部。

 

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表示,「首都減壓」已經成為大家的共識,目前高鐵與高速公路,讓南來北往更加方便,且以前沒有高鐵與二高時,台灣省政府與台灣省議會就在中部。

林佳龍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在積極評估中,也盼立法院可以一併遷到台中,考慮到新的國會建物需要時間興建,在過渡期間可以先使用位於霧峰區的原台灣省議會,且省議會距離中興新村與高鐵都很近。

由於行政院有很多部會都在院本部之外,林佳龍認為,在外租屋也是要花錢,至少行政院本部的規模不大,如果可以遷到中部,不只可以使用中興新村的既有空間,坐落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也可以馬上用,且黎明新村規模並不會比院本部小,離高鐵又很近,市府要積極促成。
 

一旦行政院與立法院遷到中部,林佳龍說,在短期內可以透過交通接駁,長期則可以使用捷運,特別是台中捷運藍線已經通過交通部審查,未來也會延伸到大里、霧峰、草屯等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遷都#立法院#行政院#中彰投苗#評估#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102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