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火山效應!航班停 法式餐廳食材漲價

記者 陳稚暉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冰島火山爆發,不只影響空中交通、空氣品質,連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尤其是法國餐廳,在冰島火山爆發後,航班停飛影響歐洲新鮮食材進貨,像是北海鮭魚有些已經斷貨,上門客人吃不到還很生氣;其他像是進口的荷蘭白蘆筍、法國孢子甘籃,這些歐洲進口的蔬菜類存貨,也只剩不到一星期,價格也上漲1到2成,天災損失沒辦法,業者只好想辦法自己吞成本損失。

荷蘭品種白蘆筍切塊,擺在美國白血腸上,放幾片芝麻綠葉,淋上新鮮果醬,這道高級法國料理的白蘆筍,食材必須從歐洲進口。

還有這種搭配主菜的孢子甘籃,原產地在法國,但是冰島火山爆發,歐洲航班受到影響,法國餐廳用的進口食材,沒辦法運抵台灣。

法式餐廳經理劉獻馳:「有一些貨量上的影響,有一班航班就是沒有進來了,但是還好就是我們餐廳,還有一星期左右的存量。」

這家法式餐廳算是運氣好的,像是這種荷蘭白蘆筍,業者與國外廠商簽定合約,價格1公斤2200元變動不大;但小本經營的商家沒存貨,進貨價已經喊到1公斤2500元,漲了1成4。

業者表示,比較有影響的,算是這道鮭魚開胄菜,北歐進口,進貨價1台斤500元,確保食材新鮮,沒有大量進口,現在斷貨,有錢也吃不到。

劉獻馳:「北大西洋鮭魚進不來,我們沒有辦法提供客人這樣的菜,讓客人感到有點生氣。」

客人吃不到北海鮭魚,業者有應變方式,改以這道紅魽魚肚,進貨價1台斤780元,用更高級食材替代;冰島火山爆發,不僅影響空中交通,國內歐式餐廳業者,也繃緊神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1

0.1180

0.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