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仔細聽! 骨董音響餐廳「聲音」吸客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4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有一名50歲的溫先生,以前是從事維修喇叭的師傅,喜歡有聲音的東西,10幾年來,蒐藏上萬張的膠捲唱片,還有各式各樣的骨董樂器,就連名牌骨董車,他也有蒐集,總共超過500件的蒐藏品,還特地買了一間2層樓房來擺,吸引不少人前來參觀,擔心遊客等太久,還順便賣咖啡,意外開啟事業第二春。

超過400坪的2層樓餐廳,擺滿超過500件的骨董,價值千萬,老闆說,一開始只是為了分享音樂,結果參觀的人越來越多,擔心民眾餓肚子,才會轉型成餐廳。

原來50歲的溫先生,曾經是維修喇叭的師傅,多年來和樂器培養感情之後,愛上了所有會發出聲音的東西,從此開始收集各種骨董,

包括1940年,大戲院使用的真空管喇叭,還有發明大王愛迪生創造的留聲機,另外,這個全世界第一台視聽設備,裡頭放的是膠卷,而且膠卷上還刻有圖案,果然讓小朋友目不轉睛。

民眾:「它圖案變了。」記者:「看到什麼?」民眾:「有打板球,有一個是船的,有一個是暴風雨。」

除了音響設備,溫先生也很喜歡蒐集唱片,光是店裡的原版唱片,以及LD和DVD交響樂就有上萬,當然會發出聲音的汽車,也是溫先生喜歡的蒐藏之一,包括一台1958年出產的手排BENZ,還有1974年的自排BMW。

只是琳瑯滿目的珍貴蒐藏,家裡擺不下,溫先生才在山區買了這間400坪的房子,設置成小型聲音博物館,讓許多愛音樂的人,一邊喝咖啡,一邊聽音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53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