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都更收地! 馬英九老師恐無屋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新店寶元路巷內,有一個教師宿舍,裡頭的13個住戶,都是曾在建國中學教書的老師和眷屬,其中還包括一名高齡92歲的老師孫靖山,他曾是總統馬英九的歷史老師,在這裡住了快40年,因為宿舍老舊不堪,他們暫時搬走,沒想到最近卻收到學校公文,因為都市更新計畫,必須收回宿舍,要求他們搬家,讓老師們心寒。

撐著柺杖緩緩爬上3樓,高齡92歲的孫老先生,用鑰匙開門後,眼前的景象讓人嚇了一跳,因為到處油漆剝落,這樣的居住環境,誰還可以住下去?

馬英九建中老師孫靖山:「以前臥室床就在這裡。」家屬:「會漏水。」孫靖山:「睡在床上,水會滴在床上。」

孫老先生本名叫做孫靖山,是建國中學教了25年歷史的退休老師,就連總統馬英九也曾是他的學生。

當初建中提供新店寶元路的宿舍,讓孫老先生和其他23位老師住,不過因為年久失修,住戶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倒掉用來裝漏水的水桶;麻煩的不只這個,因為校方最近來了公文,要人搬走。

眷屬王先生:「居住房子已經漏水這種程度,不幫老人家修復,去幫人家安定居所,你叫老人家住在裡面,你還忍心說住不下去,就走人?」

馬英九建中老師孫靖山:「我不去找他(馬英九),他(馬英九)太忙,國家的事情多得很,這種事情不好意思麻煩他(馬英九)。」

校方說,因為宿舍都很老舊,本來就不適合住,加上經費有限,真的沒辦法修繕,如果符合居住的退休老師眷屬願意搬遷,都會有70多萬補助;為了配合政府都市更新計畫,只能用更耐心的方式,和老師溝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27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