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對勁!飛內陸竟看到海洋 陸機長劫機飛台灣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22:30
機長袁斌威脅副駕駛文飛若不配合飛往台灣將讓飛機失事,示意圖,非當事人事物/Air China臉書
機長袁斌威脅副駕駛文飛若不配合飛往台灣將讓飛機失事,示意圖,非當事人事物/Air China臉書

中國國際航空CA1350航班在今日上午遭到一名男乘客劫機,航線由原先的長沙飛往北京,緊急轉降的河南鄭州,幸好全機乘客及機組人員皆平安,而回顧過去,中國也曾在1998年發生震驚兩岸的「中國國航905號班機劫機事件」,當時有乘客發現內陸航線竟出現「海洋」,察覺有異,幸好之後全員也同樣平安。

據《人民網》報導,中國國際航空一架編號905號班機在1998年10月28日原定在早上8點40,由北京經昆明飛往仰光,未料飛機起飛後不久,機長袁斌和其同型的妻子徐梅卻突然向副駕駛文飛表示自己要將飛機飛往「台灣」,並放話若文飛反抗或不願配合,那正副駕駛將「各自為政」,文飛擔心因此讓飛機失事,只好放棄抵抗。

 
中國國際航空1988年也曾發生過劫機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人事物/Air China臉書

在飛行途中,有機警乘客發現原先該是內陸的航線竟然出現「海洋」,察覺狀況不對勁,但當時同樣驚覺航線有異的機組人員想進入機艙查看卻遭到阻擋,而機長袁斌透過廣播表示他將把飛機開往台灣,要求大家繫好安全帶,也承諾會讓機上共95名乘客與9名機組人員安全下機。

之後副駕駛文飛趁隙向大陸航管中心通報班機遭到挾持,而因雙方溝通無效,大陸航管中心只好緊急聯絡台灣中正機場(今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在當日中午11點17分降落在中正機場戰備跑道,警方在全機乘客安全離開後,火速逮捕袁斌及其妻徐梅。

而袁斌在被捕後表示,自己因不滿大陸住屋分配制度和公司的待遇及工作制度,才會計劃劫機,原先妻子並不同意,但最後依舊拗不過他才點頭答應,兩人在事發前兩個禮拜開始計畫劫機,最後夫妻倆遭判刑7年,收押至桃園看守所及龍潭女監,並在2001年6月遭遣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劫機#中國國際航空#機長#台灣#副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28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