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關股長涉護航 非法「松阪牛」大走私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牛肉內臟能不能進口?立院吵翻天,結果把關的海關稽查組股長唐隆生,涉嫌護航,讓非法日本松阪牛進口!桃園檢方發現,業者張世群,從疫區日本夾帶高價的松阪牛肉來台,3年就帶進5噸,獲利至少4500萬,能夠順利通關,懷疑是關稅局官員唐隆生「護航」,唐隆生利用他值晚班,要業者早上去日本採買,晚上抵台後,就可以把貨品帶出關,昨天檢調趁業者回國一舉逮人,不過唐隆生和業者最後各以20萬和7萬交保候傳。

檢調人員:「這什麼東西,這什麼…。」

打開行李,一塊一塊油花分布均勻的高級松阪牛肉,全是從日本走私來台,3個行李箱,總重94公斤,這些來自狂牛症疫區的牛肉,沒檢疫就賣到市面,萬一裡面有狂牛症的牛肉,民眾吃下肚,病毒會侵襲腦部,會發生暈眩、視力模糊,甚至神經退化等。

檢調單位21日,在桃園機場逮捕,走私這些松阪牛肉的業者公司負責人張世群和2名員工,3年來,這家公司已經夾帶超過5噸松阪牛肉闖關成功,市價超過4500萬,而業者能夠無往不利,背後居然有關稅局官員疑似長期護航。

遭指控的唐隆生,事件爆發後已經被調離現職,他也請假沒有來上班,但他在關稅局服務超過20年,一路爬升到儀器檢查股股長,負責第一線托運行李檢查工作,檢調卻發現,他利用職務之便,「指導」走私過程,要張世群專門利用他執夜班時,清晨先飛到日本採購,再搭當天晚班飛機回台灣,由唐隆生接應入境,一天來回,完全不必受檢。

這回,張世群故計重施,他跟員工3人入境時當場被逮,而唐隆生因為長期被檢方監控,也一併被檢方帶回偵訊。問訊後,張世群以7萬元交保,唐隆生也以20萬交保。

今年1月,也有一名許姓工程師,從日本夾帶16公斤牛肉回台,當時,他還稱要自己煮來吃,但數量這麼多,引起檢調懷疑,男子跟張世群有沒有關,還要深入調查。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松阪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410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