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孝子為癌母遶境 背媽祖苦行600公里磨破腳


發佈時間:2018/04/1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9:32
圖/中央社(張耀東提供)
圖/中央社(張耀東提供)

花蓮市民族里長張耀東的母親去年底重病住院,他為了替家人祈福,曾背著媽祖、金虎爺等神像徒步展開「尋馨香之旅」;今年他為了還願,再度出發,花了17天、徒步600公里,從花蓮走到嘉義新港奉天宮。張東耀說,只要媽媽恢復健康,一路上的辛苦都值得!

張耀東26歲時就接下母親已任4屆里長的棒子,成為台灣次年輕的里長。他因篤信媽祖,擔任宜蘭縣蘭陽金虎爺會副會長,去年3月時也發願背負神明參與遶境,徒步前往嘉義新港。

 

圖/中央社(張耀東提供)

去年12月張耀東的母親陳瑞萍突發重病,住院期間張耀東便向媽祖發願,除了吃素一個月外,若母親平安出院,他願意再徒步背負神像參與遶境,前往港奉天宮還願;如今母親順利出院,張耀東也信守諾言,展開600公里的還願之旅。

從3月28日開始,張耀東背著神像從花蓮徒步出發,原本打算獨自行走的他,沿途遇到許多熱心民眾,因為擔心他安危紛紛加入行列;一路上還有民眾提供住宿、飲食,甚至還包紅包給他,讓他一路上都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人情味。

 
圖/中央社(張耀東提供)

張耀東表示途中他走到雙腳起大水泡,陪走的民眾連絡大甲鎮瀾宮醫療團義診團隊為他治療,讓他感念於心。

張耀東從小受陣頭文化影響至深,他認為老一輩的事物仍值得學習,這次徒步遶境也認識到各地的多元文化,他也將旅途中所獲紅包全數捐出,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古云百善孝為先,張耀東藉著信仰表達孝心,感動許多人,也讓媽祖遶境添增一則暖心插曲。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遶境#媽祖#孝子#母親#還願#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31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