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理站離譜錯誤! 死人也可領車牌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彰化有一起離譜的汽車冒名過戶案!一名婦人,早在民國91年就過逝,不過93年,卻有人把車子過到婦人名下,還繳了3年稅金,後來因為欠繳牌照稅、停車費,被開了828張罰單,直到死者兒子被法院執行處告知,必須從他的薪水扣除1/3來繳交罰款時,他才知道,已經死亡的母親,身分遭人冒用這麼久,而監理站人員竟然也都沒發現,很離譜。

25歲陳先生,擔任烤漆工作,每個月薪水2萬多,名下只有機車沒有汽車,但他卻在3月初,被法院告知他有828張汽車罰單沒繳,連同欠繳的牌照稅金額高達30多萬,更離譜的是,車主是他已經過逝8年的母親。

死亡婦人的兒子陳先生:「那台車是在民國93年過戶的,查出有800多張罰單,還有16多萬的牌照稅(未繳)。」

陳先生收到彰化行政執行處的強制執行命令,表示要從他的薪水扣除1/3,繳納牌照稅,但陳先生說,母親91年就死亡,93年身分遭人冒用,欠罰款的明明不是他,為什麼卻要他繳罰款。死亡婦人的兒子陳先生:「執行處公文直接寄到我公司,欠款要從我薪水裡1/3扣掉。」

豐原監理站副站長候英琴:「民國93年的時候,我們跟戶政沒連線,所以沒有辦法從電腦裡很快查到,這名婦人已經死亡。」

豐原監理站坦承搞烏龍,也對陳先生很抱歉,目前已經確認陳先生母親的死亡資料,高達828張的停車罰單以及牌照稅,通通註銷,陳先生不必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牌照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61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