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公車站人太多 超商不裝自動門變特色

記者 畢倩涵 謝佩穎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3:33

超商掀起空間革命!以往廁所、座位區都已經變成標準配備,不少超商因地制宜,如果位在風景觀光區就會打造成在地特色,或者鄰近小學提供兒童閱覽區,不過也有部分超商因為人潮多,就連門口自動門都不裝了,反倒也變特色店。

圖/TVBS

 
走進超商,門口熟悉的叮咚聲突然沒聽到,這家位在新莊便利超商,仔細看可沒裝設自動門,主要原因店員這麼解釋。

店員:「上下班啊、學生啊、路人甲,只要在那邊等公車的人都會進來,所以基本上門也關不起來,因為一直在開,所以有裝跟沒裝意思是一樣的。」

原來超商門口有座位區,也因為門口就是公車站,如果天氣熱,超商給個方便讓大家休息,人潮一多自動門開開關關反而更麻煩,所以一開始就直接不裝設自動門,反倒變成特色門市。超商因地制宜做出不同特色,像是部分超商因為鄰近小學,所以他們就會設置兒童閱覽室。

 
圖/TVBS

對面剛好就是小學、鄰近也有補習班,超商迎合這樣的年齡群,騰出幾坪大空間擺設童書,讓小朋友自己閱讀。超商求新求變,以往的大店面、座位區還有洗手間已經變成標準配備,新掀起空間革命,反倒加強在地特色,大戶外空間,藝術家展示平台,或者特色房屋,四大重點幾乎全面蔓延。

圖/TVBS

像是統一超商三峽附近門市因應風景區,規劃成在地特色,或者萊爾富重陽橋下門市也用貨櫃屋搭建,變成全台唯一,OK超商也有特色磚牆打造書卷文藝風,超商結合特色更跳脫制式化,除了給消費者全新感受,也帶動業績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特色#在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9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