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蘇花坍方驚險畫面 他靠這招脫困:離死最近一次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09:51
圖/TVBS
圖/TVBS

14日下午,花蓮一場豪雨造成蘇花公路168.6公里處坍方,土石隨著大雨沖刷下來,道路都被滾滾泥水淹沒,雙向交通中斷,不少駕駛受困隧道內;當時花蓮知名冰店「正當冰」老闆恰巧經過蘇花公路,碰上土石坍方,他在臉書PO出於泥水中行車的驚險畫面,直呼真是「離死掉最近的一次」。

老闆將行車紀錄器PO上臉書,表示他們大約是第3台看見坍方現場的車輛,一看到滾滾泥水傾瀉,他立刻就決定回頭,老闆透露,在回頭的路上還是有很多車執意往前開,他們只好不斷向對方揮手、閃燈、按喇叭,「但對向的車子似乎沒有馬上意會…後來聽說有20台左右的車被困在隧道裡了,隧道的出入口都被落石封閉…」

 

蘇花因驟雨坍方,路上可見不少受困車。圖/正當冰臉書

正當冰老闆表示,「最重要的事情還是我一開頭所說的:當你看見地上流著的是滾滾泥水甚至還有樹枝石塊時,就表示前面已經坍方了,請不要再往前。」

同時提醒,如果涉水的高度感覺已經有淹到排氣管的可能,油門盡可能不要鬆開,一定要含一點,放開的那一剎那水可能會倒灌進排氣管,容易顧路,會受困在最危險的地段…「我今天就是有記住這點,才能脫困…」

 
蘇花公路坍方,路況極差。圖/正當冰臉書

差一點就成了受困車,讓他嚇得直說「離死掉最近的一次」,趕緊將畫面PO網提醒用路人,也向客人們報平安。這次驟雨造成蘇花公路坍方,總計有26車、109人受困於仁清隧道內,幸好在4小時後搶通單向,晚間10點左右受困人車順利脫困,而在今日上午7點已經完成搶通,目前整條公路恢復雙向通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公路#坍方#受困#正當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39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