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蠢男賭輸吞打火機!5天後吐血 醫生「保險套塞胃」撈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4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23:40
保險套除了用來避孕,竟還能用來打撈體內異物。示意圖/TVBS
保險套除了用來避孕,竟還能用來打撈體內異物。示意圖/TVBS

大陸1名男子日前和友人打賭,輸了之後竟把打火機吞下肚,孰料異物在5天後未自動排出,導致他出現吐血症狀,嚇得趕緊到醫院求診。經詳細檢查後,醫生發現打火機卡在患者胃部,隨時有大出血危險,但其表面過度光滑難以取出,最後想出1個妙計,竟是將1枚保險套送入胃裡,將異物包裹住後再一併取出。

據大陸《北京晚報》報導,男子因酒後和友人打賭輸了,竟直接將打火機吞下肚,不料5天後出現吐血症狀,才趕緊到醫院檢查;透過內視鏡檢查,東方醫院內視鏡中心主任王林恒發現,由於打火機尚未排出體外,仍卡在胃部的情況下,若不及時取出,很可能會導致大出血、消化道穿孔等嚴重併發症,狀況相當危急。

 

話雖如此,但取出打火機的過程卻相當困難,王林恒判斷,由於打火機為塑膠材質,「在胃裡應該非常光滑,一般的工具取不出來」,加上其外型有棱有角,在取出的過程中,很可能會對消化管道黏膜造成損傷,因此他左思右想,終於想出1個完美的解決之道,而這方法竟然就是運用「保險套」。

報導指出,王林恒把保險套送進患者胃裡後,再把打火機裝進套裡,然後將異物的長軸與食道方向保持一致,如此一來不僅能順利將其取出,還可以保護黏膜不受損傷。醫師提醒,雖然有些異物如鈕扣、假牙、圖釘等,能透過人體自行排出,但較大的物品容易卡在胃部,若5到7天仍未排出,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套#打火機#打賭#胃穿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94

0.1797